2022年12月7日星期三

律师提供法律咨询持续遭受打压

【民生观察2022年12月7日消息】河南的王胜生律师因向和平抗议的人免费提供法律咨询而受到各种打压,但是她没有放弃,依然坚持合法合规的向当事人提供咨询。

王胜生律师因公开为和平抗争者提供免费法律咨询被司法局等机构骚扰,前天她所在的司法局拿走了她所有的以前做过的案子卷宗,现在王胜生律师家的网络被屏蔽不能使用,微信号也被封!

12月3日,王胜生律师发表了《让我们为自己而活——为失联/被带走的公共诉求表达者,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服务的情况汇报》一文。

她在文中表示,因为公开向失联/被带走的公共诉求表达者,提供个人免费法律咨询服务,她本人以及其他一样提供这个服务的人,这几天陆续被当地司法局和警方找,她居住地的警方还多方打探她的个人信息。

王胜生律师说,“防疫中,不能正常上班的人太多,还能拿到正常工资的太少了。我迫切需要回归到正常的生活秩序。三年疫情防控,病毒早就变了又变,变成了类似流感,而防疫政策却始终是:清零、清零,坚决清零。”

“坚决清零的决策者,像唐吉柯德一样,让全国人跟他/她一样疯狂地追逐奥米克戎或者其他变体,不惜国民个人和这个国家所付出的所有代价。在这个目标下,核酸造假,随意封控和隔离、方舱乱拉人填仓等乱象,都不可避免地发生,纠正一处还会出现另一处。”

王胜生律师称,“我不愿意为某个决策者、某个领导的什么利益,而去继续做牺牲,继续遭受强制防疫的损失和伤害。我和我的孩子们、亲人们不是为了某个决策者或某个领导利益而活,我迫切需要回归到正常的生活秩序。”

“网络上一些高校学生们在视频中展示自己的隔离状况和对即将被隔离的恐惧,很生气;一个短视频里大家集体喊着“不要核酸”“不要健康码”。视频中有人因为祭奠乌鲁木齐大火中的逝者被带走,有人因为举了一张白纸而被带走。有第一个在上海乌鲁木齐路上用花和蜡烛做祭奠而失联的人的陈述和求助,还有一些被带走的学生的法律求助。于是我就想在封控中提供一点电话法律咨询服务,就公开了自己的姓名和手机号。”

最后,王胜生律师表示,她迫切要求回归正常的生活秩序:无核酸、无健康码。请领导们考虑她的诉求,帮忙传达她的诉求。否则,即便各地防疫政策时紧时松,都是一种可反复的不稳定状态,防疫利益既得者,不会放弃任何机会来重启紧张,那种不安全感深入到日常生活的每个时刻。她珍重每一位诉求表达者,让我们为自己而活。

另外,成都的卢思位律师也因为和平抗争者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服务而遭遇了类似情况。

据卢律师发朋友圈说:前两天表态愿意为一些因言论自由而被传唤或者拘留的公民提供义务法律咨询,随后就遭到各种电话辱骂、质问和骚扰,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2017年2020年都经历过,所以,我现在比较淡定。

请在电信和移动的朋友帮个忙,查查下面几个骚扰电话是谁的,用私信告诉我,谢谢!成都:19382207180保定:15630273218重庆:17382259162

在这个无聊的时代,你们甚至都无法制造一个虚无的存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