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4日星期二

福建石狮百年民宅遭违法强拆

【民生观察2020年4月14日消息】福建省石狮市是“福建省和全国文明城市”,又是“全国著名华侨之乡”。曾经在福建石狮担任市委书记的张永宁是“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就在张永宁主政石狮市期间,石狮市九二路长福片区拆迁指挥部非法对华侨侨属被拆迁户黄环球、黄连侨兄弟的大型合法房屋和百年大型闽南红砖古建筑,实施违法强制拆迁,造成严重毁灭性损失,在海外华人地区及国内造成严重社会影响!

强拆后,泉州市长黄少萍作出督办处理,要求石狮市政府限期把情况以文件回复。石狮市政府有关领导不是实事求是,反而由拆迁办自己作出弄虚作假、违背事实、诽谤当事人黄环球家人的答复材料,由市长张贻山签发回复文件欺骗泉州市长督办案。

在赔偿处理期间,石狮市政府恶意拖延推卸赔偿责任,公然对黄环球提出的行政赔偿申请作出只要对他们需要的合法宅基地424平方米,低价补偿八十九万元!而对合法土地建筑的2500平方米合法建筑物,以“违法建筑为名,一分钱不赔”的违法《行政答复》。

违法强拆之前遭遇的各种疯狂威胁

2011年4月20日,拆迁指挥部在无签订任何拆迁补偿协议及安置补偿的情况下,明明是城市房屋拆迁项目却以农村征地的条文以国土局的名义发通知,限期三天内要自行搬出房屋,交出土地,否则要强制执行的威胁。

也就是在这一天,拆迁积极分子和社区干部深夜一点多酒后以要来上门“动员”为由引起冲突,黄家只得经报警处理。

2011年9月6日上午,由湖滨派出所的一非辖区片警没有出示搜查文书,以口头“有人举报你家中藏毒“为由强行进入黄家。

2011年10月31日开始,由时任石狮市湖滨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吴进金等官员亲自带队指挥,对黄环球房屋及四周实施四个多月的断水、断电、断路、断通信,致使黄家八十多岁本来非常健康的老人生活居住受到严重影响和精神折磨,数次病倒入院治疗!

在被断水断电断路期间,每天都有来自各地的外来工和石狮市民专门到现场参观,造成极坏的社会影响!

在2012年2月27日至2012年3月9日期间,拆迁办总指挥长杜举胜副市长,多次由湖滨办事处主要领导吴进金、杨韬、邱华侨、谢文传等拆迁办主要领导先后组织几十人违法强行侵入民宅,连续日夜不间断占领未经补偿安置的合法华侨房屋。他们在里面轮班把守,吃、喝、玩牌执行“领导下达的入户动员任务”,恶意扰乱黄环球家人的正常生活,想逼家人做出粗暴行为,导致黄家老人血压急剧上升住院抢救。

从2012年3月3日开始,房屋被拆迁指挥部用挖掘机四周挖数米深宽的河沟,黄家老人出院后无法进入自己家,从此提早永远离开自己用血汗钱建立的家园。老人被围攻住院之后,这些人还不愿离开,理由是不敢违反领导下达的“任务”更可恨的是说病倒是“作秀”还专门派人去医院秘密调查。

拆迁指挥部领导在拆迁动员期间还经常派外来流氓跟踪、监视、威胁被拆迁人家人,湖滨办事处主要领导亲自带队对被拆迁人的亲戚进行威胁迫害等株连逼迁。 

工商局参与强拆非法扣押财物

2012年3月9日上午九点左右,黄环球黄连侨兄弟的合法房产在遭受强拆的前一天,在被强拆房屋遭受断水断电四周被挖大深沟的情况下,石狮市工商局特营所所长佘连捷等领导亲自带队伙同拆迁办人员强行破门而入。

工商所长私闯民宅要干什么?

“有人举报你家无证经营化工原料店!”

工商所长佘连捷等法人公然违法,强制扣押搬走存放在一厦门金桥公司存放在被拆迁人黄环球家中的,价值三十多万元的516包塑料色母,造成公司要赔偿客户突然断货严重影响生产和营销损失上百万!

石狮市工商局有关领导在做出错误执法违法扣押后为了掩盖非法行为导致的赔偿,自相矛盾伪造执行程序和文书,先是对黄环球家人做出无证经营处罚决定,因无任何证据和事实,后又无经过任何处理,自行解除处罚决定。

事情无法处理解决之后,工商局继而又向法院申请执行处罚,想逼迫受害人接受因被扣押造成损失不赔偿的货物,可是,法院又撤销判决罚款!玩弄法律!致使至今货物还在违法扣押之中不依法处理赔偿!

工商所长带人私闯民宅进行所谓的执法,黄环球一家多次向相关部门报警和报告,没有一家部门理会。

合法房产在“两会”期间被违法强拆

2012年3月10日,在全国两会召开期间,福建石狮市政府非法组织出动强力部门参与的二百五十多人的拆迁队伍,没有任何事先告知、无任何法律授权,无任何法律程序!更没与黄环球家任何人签订拆迁补偿协议,无任何补偿安置、未做过任何财产证据保全就实施野蛮强拆,在这天清早直至下午,房屋被违法拆除后才让家人恢复人身自由。

在强拆手段罄竹难书的过程中,他们强行搬走房屋中能搬动的物品,自行造简单的所谓“财物清单”,所有空调设备、监控设备、大型衣柜、台球桌,热水器等家具和重要财物以及隐藏在家中秘密处的账单欠条现金首饰等重要财物都不做登记与房屋一起遭毁灭。

遭到强拆的房屋是华侨侨属黄环球黄连侨兄弟用尽海内外家人,共同奋斗打拼多年建立起来的七层二千六百平方米合法家园!

这不是黄家遭受的第一次强拆,2011年7月28日,当地政府无视华侨保护法和拆迁条例等法律法规,没有事先书面或委托通知华侨黄连侨(黄环球胞弟)有关家乡祖屋需要拆迁事宜,同样没有通过任何法律程序,不签订拆迁补偿协议,没有任何补偿安置,不作任何财产证据保全,非法行政强拆了正在受闽南古建筑文化保护的华侨百年祖屋。

华侨黄连侨的祖宅是清朝年间由名师巧匠精心建造,占地一亩多地的四合院古大厝。在这次非法强拆中,祖屋中的财物和华侨的祖宗牌位、遗像等同样与百年古建筑一起遭受毁灭!

石狮市政府用虚假回复欺骗上级

黄环球家遭遇了野蛮的强拆,在黄环球持续控告下,引起了福建泉州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可是,时任石狮市市长的张贻山签发给泉州市市长的回复纯属是一份违背事实、弄虚作假、颠倒是非、造谣诽谤被强拆户黄环球家人!想达到蒙骗上级领导督办的违法违纪的文件!

回复文件中说:“至2011年底改造片区内的507幢房屋已拆除506幢,只剩黄环球最后一幢未能签订协议,签约率高达99.8%,这充分说明长福片区改造符合绝大多数被拆迁人的意愿,绝大多数被拆迁人是认可并同意按长福片区改造工程征收补偿方案执行的……”

这是严重违背事实、弄虚作假欺骗上级的表述。

真相只有一个:长福片区的被拆迁人在不明白谁来征收与怎样补偿安置情况之前就被逼受骗签订补偿协议,而且没有一户被拆迁人能拿到由政府签过字的安置补偿协议书,不用提拆迁初期发生过多少起非法强拆和逼迁等流血事件,更不用说至今还有多少户被强拆、偷拆、未补偿安置处理。

随便调查长福区群众就可以知道他们是否真正自愿签约,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人未交房,为什么现在大多数回迁的被拆迁人要靠贷款交房装修,为什么安置房已经开始交房近两年,房屋还至今没有验收?为什么电梯经常发生故障。人员被困?

黄家被强拆的房屋建筑占地面积333平方米,是在424平方米合法手续宅基地内合法建筑的。

批准的土地大于建筑占地,在整个拆迁片区是没有第二家能这样的,拆迁办和评估机构对土地和建筑面积是全部百分百认定合法,而且评估机构以继续保留使用作为最高最佳评估原则。这能会是属“两违”建筑吗?

黄家位于福华佳园的民宅,是一幢在拆迁范围最边缘,绝大多数人都认为拆除非常浪费和可惜。它的建筑风格和外观装修之独特,早已是有口皆碑,很多石狮人和外地人都很清楚。里外和两张楼梯都采用高级进口石材精装,一二层墙壁所有置顶楼梯墙壁全部高级瓷砖装修,四百多平方米高级铝塑板造型精装,其他楼层不同程度部分装修投入。屋顶有大型双层欧式楼亭等造型装修。

但是,在政府的报告中描述是二楼简单装修自住,其余毛坯房空置,这完全违背事实。

动迁期间,黄家对入户工作人员都热情接待,就是在被断水断电期间也不缺烧水泡茶诚恳接待,从开始动员到新旧房屋全部被强拆,无任何言行表示不让拆迁,这是拆迁干部和工作人员无可否认的事实。

自始至今,黄环球一家坚持明确要求按国家有关规定要求:依法由房地产评估机构依法评估房屋价值,然后进行协商以货币补偿方案实施补偿安置。

石狮市政府的拆迁办不依法办事,单方面私自与评估机构暗箱操作,违法恶意压低价格,出具无任何评估师签名的虚假评估报告。

拆迁方自始至今拒不执行让评估师签名这么简单的程序。把无法协商补偿安置的责任全部推给黄家。难道要求评估师签名是无理取闹,难道一份没有进入评估房屋内部调查,不与被评估业主接触,让第三方被拆迁人知道就注明要作废的评估报告是合法的吗?

报告中违背逻辑和事实,既然说入户动员百余次,被拆迁人均不答复要选择何种补偿方案,哪来每次都因无理要求和漫天要价而无果,既然依法拆迁,为什么不申请法院判决处理。法院没有受理,为何参与由湖滨办事处领导组织的出动几十人强行进入民宅?

在强拆之前,黄环球一家没有接到任何法律授权的书面或事先口头告知,强拆时候,在家的四个人被分开控制人身自由,被搜身,单独强制带离家园,至房屋被强制拆除后,才被集中控制在镇政府宿舍楼。

强拆时,黄环球家中的重要财物都没有取出,也没有作证据保存,很多贵重财物,首饰,现金,账单等都失落,没有证据。除人以外的其他物品不让取出。而政府给上级领导的报告中却如此杜撰:黄环球及其全部家人在工作人员的劝说下主动打理并携带贵重物品自动离开房屋。

事实是,黄环球一家新旧房屋全部被强拆无任何补偿,无收到一分钱的临时安置费,财物失灭的无证据,被扣不归还。拆迁办邱华侨主任叫我们去申请石狮市的“低保户”。如今只以100平米老旧房屋用来代替2500平方米房屋临时安置。

拆迁期间,通过向多位资深的拆迁律师咨询,他们一致认为至少应按石狮市房地产平均价赔偿,约需2000万以上。

非法强拆损失超过三千万

如果按区位档次用途更是远超这个数字,而我们要求所有的房屋货币补偿及财产损失等各种损失,包括不追究法律责任,合计要求赔偿2000万,按照国家对华侨回国的照顾,能在长福片区周边安排购买土地建房,其他事项协商处理。

强拆发生后,黄环球一家被安置在实际只有几十平米的破旧房子内。

黄环球将石狮市政府、国土局、执法局告上法庭,后来法院判决确认政府的强拆行为违法。

于是,黄环球一家紧通过诉讼要求行政赔偿,但是法院告知要其先自行到政府部门申请行政赔偿,若赔偿不满意再立案诉讼。

走了申请行政赔偿后,政府以黄环球的房屋为非法建筑为由,对房屋部分一分钱不赔偿,只对424平米的土地赔偿80多万元。

黄环球不服,诉讼到法院后,厦门市中院认定了房屋的一、二层为合法建筑,但只赔偿50%,相当于只认可一层建筑,赔偿金额为4002066元。

黄环球不服,石狮政府也不服,双方都共同上诉到福建省高级法院,福建省高院审理后,对黄环球的1-7层建筑都认定为合法建筑,但是补偿的单价则相当低,最终认定赔偿金额为3981710元,1-7都为合法建筑的二审所判决的赔偿金额居然比一审还低几万元。

黄环球一家将本案又在巡回法庭立案,但法定的六个月办案时限已经早就过了,巡回法庭还没有判决,也没有给黄环球任何消息。

政府和法院都不给予黄环球一家公道,黄环球一家在违法强拆中损失后超过三千万,这叫他家人如何不喊冤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