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3日星期一

肖太太要打官司 五(复活节)

今天是复活节主日,是基督徒敬拜的日子,是耶稣死里复活的日子。也是他们敏感的日子,无论如何,在成都福音是传开了!我叔叔给我留言少出去活动,安全,但是家里就安全吗?今天上午9点多钟,有4个弟兄被骚扰喝茶或带走、1个家庭被冲击,我们都分别在各自的家里呢!原因大概就是复活节,但是主耶稣复活了,他们本事再大也阻止不了吧?!正当那时我们家也有人敲门,我慌张的找手机,准备包包里的东西,正好我要求着做笔录没有下文!可是不是他们。

我的顾问说这官司打下来得一两年,我每天写一篇时间实在有点顾不上,现在欢迎各位弟兄姊妹给肖太太写信,可以写下12.9你被跟踪的感受、情况、信仰见证、家长里短等等,让我们圣徒相通。我可以原样转发在我的“肖太太要打官司”里面。

今天转两个人的。

王军弟兄被拘留过两次15天,一次是户外敬拜,一次是主日敬拜。他勇敢、衷心、良善,出来的时候大家都称赞他为骑士,双飞很有才华,读过很多书,12.九她和2岁多的儿子受过许多苦。因为是住一楼,他们的监视看守就守在门口,或躺或耍游戏,每天路过的人,流出去的白花花的纳税人的钱,没有人在乎。

(一)弟兄姊妹平安,我们家今天早晨警察敲门,被断电,现在他们走了。自12.9,一年多来,每天被社区监视和跟踪,疫情期间也没有停止逼迫。请大家为我家代祷。感谢主,他已经复活!昨晚我还梦见我们好多弟兄姊妹,还有蒋蓉师母,都在衙门,好多警察说要给我们戴脚铐。在对基督徒的逼迫面前,大家谨慎度日,谨醒祷告,纪念我们的救主,还有我们的王怡牧师德富长老,要相信,那杀身体不能杀灵魂的,是不可怕的。

回应的祷告:谢谢双飞姊妹!我们的主是耶稣基督,祂曾经被杀,是为了代替我们承担父神公义的愤怒;祂已经复活,是为叫我们称义。^逼迫如同烈火,是主用来炼净祂自己的教会。逼迫如同大水,是主用来洗净祂自己的儿女。主使我们若不与受苦的主联合,就不能承担这个世界加给我们的不公不义的逼迫;主使我们若与高升的基督联合,就必有能力去向这个世界死。感谢主!求主的能力、恩典和荣耀与王军弟兄一家,也与每一个秋雨圣约教会的弟兄姊妹同在!

接下来这两篇是建青弟兄的默想,他们夫妻俩门口被喷过欠债还钱那种漆、堵过锁眼、被逼搬过家。两次同时被拘留15天,也都是因为主日敬拜。建青弟兄很温和,他们有学识,夫妻俩每天都在埋头学习,生活十分简朴,逼迫风声紧的每一个主日,雪儿是随时把洗漱包背在身上那种,出来后神赐给了他们一个女儿。我不知道什么叫不准参加取缔的活动,基督徒的活动就是听道、敬拜赞美,感谢上帝!美国总统都在祷告,学习圣经呢,尊敬上帝的仆人牧师。

假如在家里也要一而再干预我参加基督徒活动,因为我又不像美国人一样有枪,可以把强行闯入没有手续的非法人士,几枪崩掉!关键基督徒也不能杀人,那么我只有去坐牢了。

“你相信主已经活了吗?相信!你愿意死吗?愿意!那就去死吧,主必复活!神必与我们同在!”

默想复活|每一个主日就是一场测试

约翰福音21:18-19"我实实在在告诉你,你年少的时候,自己束上带子,随意往来,但年老的时候,你要伸出手来,别人要把你束上,带你到不愿意去的地方。”耶稣说这话是指着彼得要怎样死,荣耀神。

今天复活的主日,警察早早的来到我家,带我到附近的一间茶馆。他们问我今天你们要搞什么特殊的活动?我回答说今天是每一个相信耶稣基督的人生命中最重要的日子之一——记念主耶稣复活的日子。

上帝也给了我一个小小的喜剧,在持续的要求必须参加敬拜后——他们同意跟我一起参加敬拜。我打开牧师的证道录音——复活,不到五分钟时间,这位警察脸色煞白问我这是谁的声音,我说你知道,于是敬拜被打断。但我继续争取——我独自读经祷告,请他们继续听证道。于是这一幕发生了:我开始默想福音书,他们开始继续听一场所谓的反动声音。证道完毕后,传达了上级严厉的警告:不准再参加取缔的活动!不准再听牧师的证道!若有下次,严肃处理,扫地走人!

当他说到“扫地走人”的时候,我想到满屋子的书,刚刚满月的女儿和尚未恢复的妻子,我内心突然忧伤后悔起来——我是不是做错了什么?

然而,主是信实的,当我想到约翰福音最后主对彼得的话:”我实实在在告诉你,你年少的时候,自己束上带子,随意往来,但年老的时候,你要伸出手来,别人要把你束上,带你到不愿意去的地方。”尤其是后面这句评论:耶稣说这话是指着彼得要怎样死,荣耀神。“要怎样死,荣耀神”——这也是主在客西马尼园中亲自经历的。我顿时心里明亮——“要怎样严肃处理,荣耀神”,主是信实的。

于是起身回家拿出两本和合本圣经欢欢喜喜的送走礼物和客人。

默想复活|主啊,赐我一副望远镜(建青)马太福音27:57-66

到了晚上,有一个亚利马太的富翁来到,他名叫约瑟,是耶稣的门徒。这个人去见彼拉多,请求领取耶稣的身体,彼拉多就吩咐给他。约瑟领了耶稣的身体,用干净的细麻布裹好,放在自己的新坟墓里,就是在磐石里凿出来的。他辊了一块大石头来挡住墓门,然后才离开。抹大拉的马利亚和另一个马利亚都在那里,对着坟墓坐着。第二天,就是过了“预备日”的那一天,祭司长和法利赛人去见彼拉多,说:“大人,我们想起那个骗子,生前说过:‘三天之后,我要复活。’所以请你下令把坟墓严密看守,直到第三天,免得他的门徒来把他偷去,然后对民众说:‘他从死人中复活了。’这样,日后的骗局比起初的就更大了。”彼拉多对他们说:“你们带着卫兵,尽你们所能的去严密看守吧。”他们就去把墓前的石封好,又派卫兵把守,严密地守住坟墓。

记念主还在坟墓中的晚上,我们一家在轮流读经,从马太福音到约翰福音,从埋葬到复活。马太福音中特别的记载到在亚利马太取回耶稣的身体放回他自己的坟墓后,犹太宗教首领们做了一件特别的事情:派兵丁严严地看守埋葬耶稣的坟墓,原因很特别:因为他们还清楚的记得耶稣曾讲到自己第三天必要复活,他们害怕此“谣言”成真。

在跟随主和反抗主的两群人中,宗教首领们反而牢牢的记住了主复活这件事情,即使主向跟随祂的门徒们更多的宣告自己的复活。这不奇怪,在宗教首领看来,他们已经成功的钉死了那位不符合他们认知的弥赛亚,但这一仗还没有打完,这一仗必须在兵丁度过寒冷的两个夜晚才算完成。于是,上帝导演了一部喜剧。在宗教首领们看来,他们成功的将基督送上罗马最为残酷和耻辱的刑场——这个刑场也是旧约以色列人常年焚烧尸体和垃圾的地方(欣嫩子谷),然后死刑犯也被包裹起来放进坟墓里,到这里,他们应该就可以庆祝了,但他们恰恰记起了更重要的一件事——复活。这非常反讽,某种意义上最相信复活的一群人却是最不相信基督的一群人。就在这样的背景下,主确确实实第三天复活了,门徒们知道后统统跑路,宗教首领们知道后更加心硬。对宗教领袖们而言,或许他们也充满了惧怕战兢,因为若这位主果真复活了,那主对他们所说的一切都将成为现实中的现实,他们要么此刻屈膝下拜——因为他们离审判最近,要么此刻慌乱不堪——因为他们不相信悲剧成了一出喜剧。

教案之后有一些家庭经历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跟踪、看守、恐吓和被逼搬家,而在这个经历当中,有一群人与上面的宗教领袖们非常像——就是跟踪和看守他们的警察和网格员。我想说的是,在这一段特别的经历当中,警察和网格员是距离我们最近的一群人,他们不可能天天盯着你却一点也不相信基督教信仰。他们若是一点都不相信,就不会如此害怕——害怕这一群持守信仰的基督徒颠覆政权。他们的相信就像派兵看守墓园的宗教领袖一样,不一样的是,无论他们信不信主的复活,将来主再来的那一刻,他们要么立刻屈膝下拜——因为他们早已在你的言行中知道有一位主,要么立刻转身逃跑——因为他们最清楚自己的不公不义。所以,想到这里,我心中充满了盼望,即或跟踪看守令我们恼怒不安,但谁能想到将来主再来之时他们是那个悔改最快的人还是逃跑最快的人?——我不知道,但不管是什么结局,我都欢喜的期待——要么立刻歌颂主的慈爱,要么立刻歌颂主的公义。

肖太太
2020年4月12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