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27日星期六

迟夙生律师公开举报人大教授王贵元涉嫌犯罪

【民生观察2024年7月27日消息】近日,全国人大代表迟夙生律师公开举报人大教授王贵元涉嫌强制猥亵妇女罪,并发布声明声援举报人人大女博士王迪。

迟夙生律师,曾是第九、第十、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现任黑龙江夙生律师事务所主任,针对人大女博士王迪实名网络公开举报导师王贵元事件,发出声明声援女博士向公安机关举报该导师涉嫌犯罪。

其声明如下:我的声明:就人大女博士举报导师为学科带头人王贵元一事,考虑到中国人民大学声明及时发布了,作为一名执业多年的律师,从现有公布到网上的证据看,王贵元之行为已经超出了其工作的大学可以处理的范围。

按照现行《刑法》第二百三十七条第一款关于“以暴力、胁迫或者其他方法强制猥亵妇女或者侮辱妇女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的规定,王贵元之行为涉嫌应当据此追究刑事责任。

又按照《刑事诉讼法》第一百一十条第一款“任何单位和个人发现有犯罪事实或者犯罪嫌疑人,有权利也有义务向公安机关、人民检察院或者人民法院报案或者举报。”的规定,我已经线上举报给了有管辖权的北京市海淀区公安局。

2024年7月21日,中国人民大学一位名叫王迪的在读女博士在网上发帖,实名举报其导师——人大文学院原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博士生导师王贵元。她在帖子里说,2年多前,王贵元对她性骚扰、强制猥亵,摸奶,并要求与其发生性关系。遭到拒绝后,王贵元一直对其实施打击报复,并阻挠她博士毕业。

两年来,王教授步步紧逼,委曲难求周全。此刻,王迪忍无可忍,退无可退,因此发声。她要求依法依规惩治王贵元,并更换指导老师。

以上举报,均有录音和聊天记录作为证据,她愿意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针对上述举报,中国人民大学于2024年7月22日发布声明称:中国人民大学关注到网上关于我校教师王某某涉嫌师德失范行为的举报信息后,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工作组,连夜开展调查核实。

我校严格坚持师德师风第一标准,对师德失范行为“零容忍”,坚决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依规依纪依法、从严从快处理,决不姑息。学校将于近日公布调查处理结果。

2024年7月22日下午时分,中国人民大学发布情况通报称:针对7月21日晚网上关于中国人民大学教师王某某涉嫌师德失范行为的举报信息,学校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专门工作组,连夜开展调查核实。经调查,举报情况属实,王某某严重背弃教书育人的初心使命,严重违反党纪校规和教师职业道德。

经研究决定,给予王某某开除党籍处分,撤销教授职称,取消研究生指导教师资格,撤销其中国人民大学教师岗位任职资格,解除聘用关系。同时,报请上级教育行政部门撤销其教师资格并将问题线索依法反映给有关机关。

中国人民大学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严格坚持师德师风第一标准,对师德失范行为“零容忍”,坚决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依规依纪依法、从严从快处理,决不姑息。下一步,学校将以此为鉴、举一反三,全面加强师徳师风长效机制建设,坚决筑牢师德师风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2024年7月22日,举报导师的人大女博士王迪再发声:事情发生之后,学校、学院非常关心我,担心我的安危,担心我受到二次伤害,担心我受到其他影响,为我考虑了很多,真的非常感谢。学校的从严、从速处理,并且今天下午就给出了处理结果,我非常感谢,也为快速处理和决不姑息的态度和效率而自豪。

感谢大家的关心和帮助,感谢素昧平生的援手,祝大家人生顺遂。

接下来我会安心读书,期待回到安宁的世界,再次感谢大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