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3日星期五

燕薪律师:刘飞跃案办案小记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7年3月3日北京消息】本网获悉,燕文薪律师今天向随州市看守所要求会见刘飞跃,递交了会见手续,但没有会见成。

据燕律师发布的消息称:
上午,我向随州市公安局递交了刘飞跃先生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一案的辩护手续和要求会见函,并希望其依法及时对会见事宜作出答复。原计划要跟办案警察聊下案件情况,但因其恰巧出差,只能将相关手续交其同事转交。
下午,去随州市看守所,递交会见手续要求会见,接待警察经请示值班领导后答复称,因本案属危害国家安全案件,在侦查阶段会见需办案单位许可,让我先与办案单位联系。
我刚离开看守所,门卫追出来,说他们领导想跟我聊下。我返回传达室,领导已到了,是一位龚姓副所长,看上去很老实拘谨的一个人。龚所长又把刚才警察的答复重复了一遍,也是让我先取得随州市公安局的许可。我向他问询了刘飞跃在看守所的状况,并特别提醒刘是政治案件,是良心犯,希望所方区别于普通刑事案件,给予最充分的生活保障和人道待遇,我说这是国际通例。龚所长表示,所方一直严格依法对待所有被羁押者,不仅是对刘如此。并称刘目前身体和生活情况很好,家人也可送钱送物,希望我放心。我问及该所是否需要劳动,答曰该所严格依法,不需劳动。问仓室通常关押人数,答十几人。
临走,我对龚所对本案的重视表示感谢,并希望所方能始终依法保障当事人权利。最后,我笑着跟他讲:不管怎样,我最终总还是会会见到刘飞跃的,将来还要经常打交道。他也笑答:对,对。握手告别。离开随州看守所。

2017年3月3日
附:刘飞跃先生简介
刘飞跃先生,生于1970年2月5日,湖北省随州市人,曾任教于随州市曾都区东关学校,《民生观察》创办人。2016年11月18日被随州警方刑拘,同年12月23日被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逮捕,现羁押于随州市看守所。2017年2月9日,刘与本案另一辩护人文东海律师通信,表示希望律师能为其做无罪辩护。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