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9日星期四

湖南佟适冬老人追悼会被有关部门强制接管

【民生观察2017年3月9日消息】长沙传出突发消息,原定今天(3月9日)下午在长沙明阳山殡仪馆举行湖南民运老人佟适冬老人的追悼会和遗体告别仪式,在十一点半突然被湖南大学校方和有关部门强制接管,于十二点钟匆忙举行追悼会,简单结束遗体告别仪式。

本网马上致电正在现场的佟适冬老人的学生长沙冯军,据他讲述,早上殡仪馆大概来了三十个便衣国保人员,还有湖南大学校方人员,强制接管现场,撕毁大量众人一早装好的挽联等灵堂布置,并于十二点强行进行悼念仪式 ,历时十分钟,除了殡仪馆主持人念稿发言,前来奔丧的佟适冬老人的胞弟和胞妹都不予获准发言寄托哀思。

按照佟适冬老人生前遗言,老人的骨灰将被分成两份,一份撒在北京大学的未名湖里,一份撒在老人生活五六十年的长沙湘江里。仪式结束后,朋友们纷纷不愿离去,准备等待佟老师骨灰出来后完成老人的遗愿,却被国保阻止,声称暂时不举行撒骨灰仪式,众人只能无奈离开。

冯军向本网透露,由于原定是下午两点才举行仪式,所以很多人还没赶到殡仪馆,现场只是来了大概六七十人,从佟老师去世翌日起就在长沙留守帮忙处理后事的维权人士朱承志今早被邵阳国保直接从酒店带走,直接送回邵阳。

另据其他现场人士称,简短仪式结束后,部分人士被所辖区国保接走送回家中。佟适冬老人自3月4日早上八点四五分去世后的五天里,长沙和周边地区活跃公民人士不断接到国保的电话,警告不许参与佟老师后事处理事务和参加追悼会。

相关报道:湖南民运老人佟适冬今早逝世
http://msguancha.com/a/lanmu4/2017/0305/15561.html

陈玉华欲参加佟适冬追悼会被带回邵阳
http://msguancha.com/a/lanmu1/2017/0307/15573.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