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7日星期一

要「拆」出一个怎样的中国?!



——民生观察对「明经国抗强拆案」的评论与分析

3月17日,江西省赣州市南康区62岁的农民明经国因反抗强拆用镰铲农具锄死乡人大主任。事件被披露后,在网络持续热议发酵,同情和支持明经国的声音高涨。

官方为平息事件控制舆情,发布消息称案发前现场的乡村干部没有与明经国发生冲突,更没有强拆他家的「空心房」。但是赶往当地的网友在网上发布一张从高处拍照的明经国老屋照片,显示屋顶的一小部分已经被拆除,从而使官方的谎言被揭穿。

此命案的导火线本身就是官方政绩工程的产物。2013年7月,党魁习近平在考察时提出了「建设美丽新农村」,上有所好 下必甚焉,建设所谓美丽新农村便成为各级官员博取升官的终南捷径,甚至成为又一次疯狂掠夺的开端。

江西省把强拆「空心房(一户多宅闲置房)」作为「建设美丽新农村」的主要内容,认为「空心房」影响村容,于是省市统一部署整治。在明经国所在的赣州市,2016年7月18日市现代农业攻坚领导小组印发《赣州市农村「空心房」整治实施方案》,推出强拆运动。2017年3月14日,赣州市召开《城乡环境整治暨乡风文明行动推进会》,要求「全面完成农村空心房整治,严格落实一户一宅」,并印发一系列毛骨悚然标语口号推广:「谁干扰,打击谁,谁阻挡,消灭谁!」、「空心房无补偿,无条件,无理由,必须拆除!」、「空心房整治,从我家拆起!」。

由此,这种一党专政体制下典型的用政治的手段压力型动员模式,理直气壮肆无忌惮地在农村大地推倒农民的房屋,侵犯农民的私有财产权,直至明经国忍无可忍,以最决绝的姿态来对抗公权力的蛮横。

以生命和鲜血来反抗强拆,明经国不是第一个。仅仅在数个月前的2016年11月15日,在舆论一面倒「刀下留人」的呼声中,河北省石家庄市北高营村农民贾敬龙被执行死刑。贾敬龙因婚房被强拆而杀死村党支书何建华一案轰动全国,把中国血淋淋的强拆现实呈现公众眼前。

从1991年3月22日国务院78号令公布的《城市房屋拆迁管理条例》开始了党国的拆迁时代,而对人为刀俎我为鱼肉的民众来说,这是血拆时代的开始,一直延续至今。从城市到乡村,在各种各样的崇高旗号下,贪官酷吏权贵与资本大鳄相互勾结,毫无顾忌地掠夺民众的土地房产。就在明经国所在的江西省,宜黄县官员喊出了一个震惊全国的口号:「拆出一个新中国」。

这个疯狂的口号背后是一个疯狂的时代,这是赵家人饕餮盛宴的狂欢时代,这是草根屁民诉诸无门的绝望时代。唐福珍、钟如琴、陶兴尧、张纪民、龚雪辉、席新柱……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在这疯狂的血拆时代凋零,他们被烧死、被活埋死、被打死……这是赵家人的中国,决不是人民的中国。

指望法律能为被血拆者伸张正义是假装外宾,这碗鸡汤已越来越不能糊弄人,所以,近几年来,当生命和财富被掠夺时,决绝地以贪官酷吏的鲜血来一起谐亡已成为不少人的不二选择。贾敬龙、范华培、范木根、黑延平、刘大孬、吴学文、丁汉忠、杨玉波、张剑……到现在的明经国,他害他,他杀他,社会不断被撕裂,官民不断对立已成为常态。

对明经国来说,他未来的命运几乎已经确定,不会因为民间舆论的压力而有所改观,如同贾敬龙的命运一样。因为,对极权主义来说,任何直接对抗体制的人都必须是重判的对象,而杀死体制中人更必须是镇压为最终结果的,否则无以恐吓民众,无以抚慰体制官僚。

西谚有云:「风能进,雨能进,国王不能进」,而在中国,只要一党专政不消亡,那么「风能进,雨能进,房主不能进」的血拆时代就不会终结,新的明经国就会不断涌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