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0日星期五

刘飞跃代理律师文东海收到不准予会见决定书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7/1/21消息:1月19日,湖南湘和律师事务所文东海律师,前往湖北随州要求会见民生观察创办人刘飞跃再被警方拒绝。昨日文东海律师收到了随州警方邮寄的不准予会见决定书。

随州警方说明不予会见的理由是,刘飞跃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案属于危害国家安全犯罪案件,会见有碍侦查或泄露国家秘密。文东海律师还要求警方对他1月8日为刘飞跃申请的取保候审给出答复,警方电话告知,取保候审答复已寄出。

对此,文东海律师认为,刘飞跃不构成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犯罪,而是在行使言论、出版、结社自由和批评、监督政府的公民权利,是受宪法保护的一种天赋人权,他将继续争取依法会见的权利。

刘飞跃于2016年11月17日在家中被随州警方抓捕,18日其住所遭到搜查抄家,同日警方告知其家属刘飞跃接受境外资助,颠覆国家政权,危害国家安全,因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被刑拘。

刘飞跃被刑拘后,湖北律师张科科受其家属委托,于2016年12月6日到随州公安局了解情况并会见刘飞跃。张科科律师了解到,刘飞跃是因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遭到刑事拘留,但公安局拒绝了会见请求。

张科科律师受到武汉司法局的压力,被迫退出刘飞跃案后,同年的12月20日,文东海律师接受家属委托前往随州申请会见也未能如愿。12月23日刘飞跃家属接到了警方送达的逮捕通知。

今年的1月5日,文东海律师致电随州警方申请会见,并按照办案单位要求于2017年1月8日邮寄了书面的会见申请,迟迟未见答复。1月19日,文东海律师再次前往随州公安局申请会见刘飞跃遭到了拒绝。

在此期间,民生观察工作室的一名已辞职的编辑遭到警方数次传唤,要求其配合警方工作,劝刘飞跃认罪并强迫给其录制视频,另一名义工也被国保要求配合工作。1月18日,这名编辑再次遭到警方传唤,被询问是否再和刘飞跃案相关人员联系。

在此,我们必须指出——刘飞跃创办的民生观察工作室一直秉承“关注民生,替民说话;依法维权,理性抗争”的宗旨,长期对人权案件进行关注和报道。因此,所谓“煽动颠覆”的指控完全是无稽之谈,任何让其认罪和冠以危害国家安全,禁止其律师会见的做法都是在践踏合法公民权利,且已违反现行的宪法和法律。民生观察工作室要求有关方面依法办案,允许律师会见刘飞跃或尽快释放他。

警方再次拒绝律师会见刘飞跃
http://msguancha.com/a/lanmu4/2016/1222/15293.html

民生观察关于刘飞跃被秘密抓捕羁押的抗议声明http://msguancha.com/a/lanmu2/2016/1123/15225.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