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9日星期四

河南焦作李玉凤“寻衅滋事”案一审被判四年有期徒刑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7/1/19日消息:昨天下午,焦作中站法院的法官电话告知李双律师,李玉凤涉嫌“寻衅滋事”案,一审判决有期徒刑四年。

李玉凤的妹妹李白凤听了判决后很气愤,她说“ 根据中共法律明文规,姐姐李玉凤无论是从客观要件还是从主观要件上都没有构成犯罪。就这样一个简单明了连立案条件都够不上的的事情,居然被焦作市中站法院的法官判了四年。姐姐李玉凤“寻衅滋事”案一审的判决无论是前台的法官还是后台的操作者都不是一个生活在阳光下的正常人,只能是些被阉割太监,有着扭曲的人格和阴暗的心理。”

据悉,李玉凤最初因为住房被强拆而走上维权之路,2000年前后案子胜诉,但没有获得任何赔偿,当地维稳部门反而把李玉凤当成维稳对象。之后李玉凤热心公益四处奔波,2014930日,因迎接呼吁官员公布财产而入狱的袁冬出狱,被北京警方以涉嫌“寻衅滋事”罪抓捕,在关押8个多月后的201565日被“取保”释放。

20151026日,李玉凤因在北京南站拍照,被北京警方再次抓获,再次以涉嫌“寻衅滋事罪”羁押,一个月后的1127日再次被北京公安丰台分局以“犯罪情节较轻取保。在李玉凤女士被取保当天,由焦作公安、马村工作人员派人到北京大兴拘留所将李玉凤接走,在李玉凤没有离开过焦作马村有司视线的情况下,当晚便又被焦作马村当局又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


李玉凤妹妹李白凤还介绍,姐姐李玉凤曾参与南乐教案、声援郑州十君子,长期在北京活动,曾因去悼念赵紫阳被焦作当局以“妨害公务罪”判刑入狱两年。去公安部状告当地公安违法办案,被劳教一年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