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8日星期三

强烈抗议李春富律师遭非人道虐待的声明


知名维权律师李春富在被关押近1年半后于1月12日突然获取保候审出狱,返家后出现“迫害妄想”和暴力等异常行为,14日律师程海、陈建刚、黎雄后、李方平等人陪同李春富到北京回龙观医院进行身体检查,医院确诊为李春富患上精神分裂症,现已安排入院观察和治疗。民生观察工作室对李春富被关押期间遭受到非人道虐待导致精神异常状况深感震惊与愤怒,并强烈抗议当局的恶行。

李春富是“709大抓捕”事件被捕人权律师李和平的胞弟,现年44岁,河南信阳人,在北京蓝鹏律师事务所供职,曾代理艾滋病患者和计划生育相关案件、法轮功学员被公安拘留期间或劳动改造期间死亡案件,失地农民维权案等,期间多次遭当局威胁和打压。在2009年5月代理法轮功学员江锡清非自然死亡一案时曾遭到重庆公安的殴打和拘留,并遭威胁称其律师执照将会被吊销;2011年6月,曾与代理律师黎雄兵一起为维权记者齐崇淮案作过无罪辩护;3013年5月13日,曾因参与联合办案,在四川省资阳市与江天勇、梁小军、李和平等11位维权律师遭数十名警察非法传唤。2015年7月10日,其兄李和平被天津警方秘密抓捕后,李春富为兄长奔走呼吁,同年8月2日被北京警方抓捕、抄家,被以不知名罪由指定地点监视居住;2016年1月8日,被天津市警方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正式逮捕,关押在天津市第二看守所。李春富被关押期间,多次传出被酷刑虐待。

李春富在被秘密关押近1年半后,突然获得取保候审,而事后的事实证明,李春富取保候审回家并不是因为他的案子已经了结,而是因为他在被关押期间遭受到非人道虐待导致精神异常,所以在手续不合法的情况下,警方匆匆让家人把他接回家。

李春富被关押期间遭受到非人道虐待并不是孤立的个案。近几年来,在以民为敌的国安体制下,用国家机器制造恐惧的手段治国已成为政权的基本统治手段。中国的良心犯被酷刑折磨、遭受生命威胁,以株连家人等卑鄙手段逼迫“认罪”就范累见不鲜。李春富被非人道虐待导致精神异常甚至不是最极端的个案,象力虹、曹顺利等甚至付出了生命的代价。

李春富所遭受到的酷刑虐待也令人担忧“709大抓捕”事件其他仍被监禁者以及最近被抓捕的刘飞跃、江天勇、黄琦等人权捍卫者的遭遇。他们毫无例外地被秘密监视居住,不予律师会见,没有任何制约的权力可以为所欲为,良心犯们每一天都在遭受磨难。
民生观察工作室促请各国政府、人权组织和新闻机构高度关注中国愈加深重的人权灾难,采取一切有效措施促使当局停止侵犯人权行为,并无条件释放所有良心犯,追究参与实施人权迫害的有关部门与人员的责任。

民生观察 2017/1/19 发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