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2日星期二

律师浦志强被判三缓三 看民意如何评价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5年12月20消息:今天(2015年12月22日 冬至)上午十点,令人瞩目的浦志强律师涉嫌“煽动民族仇恨、寻衅滋事罪”一案,继12月14日庭审以来,今天在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公开宣判,浦志强被判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
 
新华社消息称:“新华社北京12月22日电22日上午,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对浦志强煽动民族仇恨、寻衅滋事案一审公开宣判。鉴于被告人浦志强如实供述指控的犯罪事实,积极认罪悔罪,法院依法对其从轻处罚,两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浦志强表示服从判决不上诉。”
 
上午十点过后,央视、新京报、新华社、人民日报、腾讯、网易等中共各大官媒对浦案进行了铺天盖地的通稿报道。
 
从昨晚获悉今天浦志强今天将公开审理判决的消息后,外媒及网民们便开始翘首以待浦案宣判结果,大部分意识清醒的异见人士对浦志强无罪判决表示不乐观。
 
知名青年人权律师燕文薪昨晚(12月21日)发消息称:“在这个时代,讨论某件政治迫害案件的判决结果是件并无多少实际意义的事,除了可以投射一部分私人情感之外。当人们对宣判无所谓的时候,才是真正确立了自身立场和态度的时候,也才是垄断权力的执政党已经丧失了对这部分人精神上的统治权的时候。其实任何期待,在心理上都具有与权力结构的同构性,也都代表着民间仍然不具有话语掌控能力。重判或者轻放,党国都在那里,不增一分仁慈,不减一分专制,政权的性质从未改变。26年前的坦克,26年来无数的义人入狱,以及空椅子主人的11年,难道还不足以让世人清醒吗?周而复始循环式的等待,除了给了自身逃避的借口,就只能让人耳边响起那句歌词:我的心,在等待,永远在等待......”
 
今天上午在等待浦案宣判之前,美国之音发布消息:《与高智晟律师同一天宣判:律师浦志强该当何罪?》九年前的12月22日,高智晟律师经北京第一中院宣判,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而九年后,同样在圣诞节前夕的这个日子,律师浦志强也将面临最后的裁决。......
 
浦志强的辩护律师莫少平周一晚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说,虽然他们为浦志强做的是无罪辩护,但判决无罪的可能性非常小。
 
莫少平律师事务所的尚宝军律师曾提到,浦志强在庭上的个人陈述中说“我相信法院,尊重法院的判决。如果我的微博有伤害到什么人,我愿意道歉。”
 
有网友昨晚发消息揶揄:明天是冬至,选择明天判,是为了浦律可以赶回家过节吃饺子。有希望不一定能实现 ,没希望就一定不能实现。 让我们心怀希望一起加油!
 
中午宣判结果出来网上一片大哗,有人欢喜有人忧。
 
浦志强曾经为重庆被劳教案做过辩护律师的黄成城看到消息称,回家喝酒!
 
李方平律师:【浦案评论】浦律师判三缓三,这是一个共赢共输的结局,不过未来还是在浦律师手中。但更多网友则对浦案有罪判决表示忧虑、绝望与愤怒。
 
贺卫方:【果然】官家就是不肯认错,硬把无罪判有罪。不幸中的一点好消息是大个子即将走出囹圄。从历史的角度看,作出这种判决的人终究是罪人。
 
周泽律师:浦案判三年,缓刑三年。这是一个包藏祸心的流氓判决。本来就没罪,也做无罪辩护了却说你认罪、悔罪,污你清誉;白关你近两年,还要监管你三年考验你,随时找个“新罪”,或者说你有“漏罪”,数罪罚你,或者说你会危害社会,分分钟恢复甚至考验期满前恢复三年实刑执行,足以让你失去八年左右甚至更多时间自由。律师证没了,随时对你收监,不是一般的狠毒!
 
网友蓝无忧:缓刑暗含杀招。高智晟、杜导斌。
 
陈建刚律师: 乌龟只能下王八蛋,下不了天鹅蛋。期盼天鹅蛋的人们肯定失望。
 
著名诗人浪子:这个判决对老浦来说,就是个羞辱!
 
燕文薪律师:一声叹息!党国赢了!希望老浦好好调理身体。
 
杨子立: 看来要用对付高智晟律师的模式对付浦志强律师。
 
不愿意透露身份的网友:
网友a: 你没认罪但认错,党国就硬说你悔罪了,否则没法判缓。一认错,满盘皆输。
 
网友b:真正应该感谢无数更换头像、转发帖子、现场围观的成千上万的网友。他们海潮般的呐喊,才是最直接的力量和压力。
 
网友c:这不仅是对一个人的宣判,也是对所有追求言论自由、司法公正、社会正义者的宣判!是对日益增加的大胆讲出真话者群体的宣判!今天更是对宣判者本身的宣判!这一宣判本身比起任何文件、社评、讲话都更加清晰地告诉世人:什么是“依法”治国………
 
肖雪慧消息:浦志强太太孟群说今天可以接他(浦志强)回家。她现在在法院正在办手续。
 
据记者获悉,在浦案宣判后网络沸腾的同时,李美青、曼殊、吴京圣、林明洁、张宝成、野静环、陈燕华、辽宁铁肩等人士在北京二中院门口因围观声援浦志强被抓,现在已送到大红门办案中心。
 
乌龙事件:据燕小云消息,新华社战地记者唐师曾今天到浦案庭审现场也被警察抓走,要新华社去领人……
 
最后不得不提的一个很有趣信息,央视凌晨03:13发出浦志强案判决的消息(有截图为证)被细心的网友发现,央视又一次跑到了法院宣判浦案时间的前面,网友称:这是对法律的又一次侮辱,不信请看:今天上午的判决。
 
附:浦志强因七条微博获罪博文:
 
【浦志强的七条微博】
第1条:“我老姐新闻发布会无聊,但记者人身有保障。她还证明:铁道部发言人王勇平真优秀,反正我信:铁道部毕竟让你问,中石油去年七一好悬把大连炸飞。今年周年搞纪念又放把大火,就不跟你说,还好老姐是母猪,换只疯狗就该问你:“你哪个单位的?你老总跟我熟啊,录音笔带我玩玩儿?”
 
第2条:  “除了运气和血统,申纪兰当代表,毛新宇当委员,靠装傻和真傻。这说明人大政协啥也不是,人想如鱼得水,要麽装傻,要麽真傻。我不奢望毛委员聪明,只好祈求申老太活著轻于鸿毛,死去重于泰山,您一死了之该多好啊!您都84了当60年代表,终于到坎儿上了,趁机马革裹尸讹人大追封个烈女如何。”
 
第3条:  “没有共产党,为什麽不行?我他吗的哪儿知道为什麽不行?!除了瞒骗推拖斧头镰刀,这个党有他妈什麽执政奥秘?我告诉你项平:中国没谁都行,少他妈的给爷指道儿,还“一本中国人应该读的书”?你写出这种破书,简直就是无耻之尤!要不是吴虹飞进去了,你的祖宗也会受性侵的!你让我看着就特恶心哼”
 
第4条:  “藏区要寺庙“九有”,要挂毛邓江胡领袖像,伊甯禁穆斯林留胡子和戴面纱,连串组合拳打出,号称淡化宗教意识,是汉人头疯了?还是汉人的头儿疯了?!
 
第5条:  “伊宁已全面禁止穆斯林戴面纱,号称淡化宗教意识,汉人全疯了?”
 
第6条:  “昆明事件太血腥,凶手罪孽深重。说疆独制造恐怖,这回我信,但这是结果,不是原因。死伤极惨重,后果太不堪,你就给了我一句话,说疆独凶残你没责任,我不满意。天天说党的政策亚克西,维吾尔人心向党..



法院外抓人



封锁戒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