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5日星期四

湖北潜江市委门口现二十余位农民工集体讨薪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5/2/5消息:今日,湖北省潜江市委门口出现二十余名农民工讨薪,农历年底将至,到处都是缺钱的景象,这些民工有几百万的血汗钱被开发商欠了两年时间。他们先找到开发商售楼处讨要,开发商说是政府没有钱给他们。楼已经售完入住两年了还不给钱,农民工只能在售楼处堵住开发商老板讨要,老板没有钱看到人多最后溜之大吉,农民工无奈只好找到市委市政府门口讨要。

在潜江市委市政府门口坐的二十余位讨薪农民工,他们一整天都等在市政府门口,吃饭时间也未曾离开,并拉着横幅写着《湖北盛远开发商还我农民血汗钱》的字样,市委门口有大量警察、警车、特警等在待令,随时准备应对突发情况。

今年农民工讨薪异常突出,山西太原出现农民工讨薪死亡;陕西出现农民工戴面具讨薪;13岁的小女孩为父母讨薪跳楼等等层出不穷的讨薪现象,均反映了社会缺乏对底层人民缺乏最基本的安全保障。

公民伍立娟说:“城市建设离不开农民工,他们为高楼大厦付出血汗,到头还拿不到钱?政府与开发商还有一点良心吗?为什么没有出现公务员讨薪?为什么没有出现市长讨薪?公安局局长讨薪问题?难道农民就应该讨薪吗?。今天也是去讨薪的,我与政府签订三年的公益岗位工资,2013年已经拿了,2014年没有拿一分钱,还欠我的,现在已经是2015年了,我也想跳楼讨薪,但是生命更可贵不能死,要继续讨薪,和谐社会就是这样和谐农民与下岗人员的吗?”。最后伍立娟斥责道——请湖北潜江市及时处理农民工与下岗人员的工资问题、并请社会各媒体关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