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7日星期二

刘晓原律师申请会见苏昌兰被警方“踢皮球”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5-2-17消息:今天上午,被佛山当局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批捕的维权人士苏昌兰的律师刘晓原先生,给佛山市国保支队打电话询问其递交会见苏昌兰申请一事,遭佛山警方的反复“踢皮球”。 刘晓原律师称:“上午,他本人给佛山市国保支队打电话,询问递交会见苏昌兰申请一事。因为在此前,律师当面去递交,国保支队不见律师也不接申请书。今天接电话的是男警官,我告知他是谁后,他否认这是国保支队,然后马上就挂断了电话。而昨天,我打过这个电话,是一女警官接的电话,态她度还好,并让我留下手机号码,说会让办案人员联系我的。 今天,由于办案人员迟迟不联系我,我就只好再打电话过去。没想到,接电话的男警官竟然否认这是国保支队。对此,我又拨打了该市公安局的投诉电话,投诉上述国保警方的工作态度问题。没想到,信访投诉部门又让我去向督查室反映。我到了督查室,一开始他们让我找法制支队,当他们了解到我被推来推去后才答应问一下情况。昨天,我也是这样在佛山市公安局各部门之间走了一卷轮回。” 据悉,苏昌兰,曾是广东南海失地农民的代表,曾带领村民争取合法权益。2014年10月27日,即香港占领行动发生约1个月的时间,苏昌兰被佛山警方以“涉嫌寻衅滋事”带走后失踪,家属和律师经过多番打听下,才得悉苏昌兰被刑拘。至12月初,当局正式批捕苏昌兰,但罪名已更改为“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