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7日星期五

山东聊城80余村民为督促落实村委选举结果到政府抗议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5-2-27消息:山东省聊城市莘县徐庄镇谢集村近80余村民,今天上午到镇政府拉横幅抗议不落实新一届村民委员会的选举结果,不公开村里的账目。
据悉,谢集村作为莘县最后一个村民委员会的选举村庄,于20141226日完满结束,村民们用手中的选票选出来他们满意的新一届村委会成员。当时负责监督选举的镇党委副书记高剑宇当场宣布承认了选举结果,并承诺将在15天内进行新老村委会的交接工作。然而镇政府迟迟不办理交接工作,继续支持前任村领导,激起了村民们的愤怒。春节前就开始不断的到镇政府进行申诉,并上告到了上级许多部门。
今天,谢集村的近80名村民齐聚徐庄镇政府,要求落实选举结果,并选出5名村民代表和镇上的李镇长、人大主任和政协主任谈判。李镇长表示正组织人员进行调查。而前村支书对此扬言说:“别看你们这些小鬼闹得欢,鸡一打鸣就完蛋。”
这更激发了村民们的情绪,村民们指出,新农村建设中楼房建筑质量奇差,其中很可能隐藏着巨大贪腐。希望答应的选举后15天办理交接期间完,尽快公开账目,给村民们一个说法。
下午,守在办公大楼外面的村民越来越多,很多村民涌到了办公楼的大厅里,强烈要求落实村委选举的结果,拿回属于谢集村的公章,公开村的账务,镇干部们全都堵在了楼梯上,阻止村民向楼上涌。派出所也出动了全部警力虎视眈眈的守候在旁边,一边进行录像拍照。

新当选的谢集村委委员们昨天已经向莘县人民政府递交了对徐庄镇政府的《行政复议书》。他们表示还要继续抗争下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