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2日星期三

因散发国家人权计划登记表 彭兰岚被再入精神病院

因散发国家人权计划登记表 彭兰岚被再入精神病院
作者:文风 文章来源:本刊原创 更新时间:2014-02-11 08:54
编者按:坐落在北京昌平区济远街霍营村西的昌平中西医结合医院(原名:华一医院),近来得知该院把不少上访公民当精神病非法关押在此,本刊第18期前两篇采访的主人公方道明、唐学成都曾在《精神卫生法》实施后被关与此,受到种种折磨。而本文提到的彭兰岚用亲身遭遇,再次证明了该院的非人道折磨超过已经废黜的劳教所,这座坐落的“天子脚下”的人间地狱,还有谁能阻挡它的魔性!

2013年12月20日,正在北京的彭兰岚再次来到北京右安门一带散发国家人权计划、人权信息登记表,被警察抓住要求彭随他们走,彭兰岚对此予以了拒绝,结果警察竟对彭兰岚动手殴打,打得彭兰岚多处受伤。最终,彭兰岚被带到了北京右安门派出所,到派出所后,警察在对她进行了询问并且查阅了她的身份信息后,结果发现彭兰岚是名“精神病人”,因为彭兰岚此前因上访曾被关过精神病院,警察当天即将她送到了北京昌平华一精神病院。

到华一后,精神病院对彭兰岚进行了验伤,但验伤时要求彭兰岚脱光衣服去洗澡,旁边还有包括男医生在内的医护人员在侧。彭兰岚对此表示了强烈不满,结果一名男医生对她进行了殴打,旁边的女护士还对她骂道:“傻X”。医护人员随即将她拖到病房里用五根绳子将她绑了起来。彭兰岚说:“我就这样被绑在床上四天,屎、尿都在床上当着人拉,丢死人了”。

彭兰岚这次在昌平华一精神病院总共被关了26天,在整个关押期间,她都被医院方面强迫吃治疗精神病方面的药物。彭兰岚说每天要吃两大颗药丸,直吃得人非常难受。就这样一直到2014年1月4日,长沙方面来人将她从昌平华一精神病院接了出来。对于长沙方面的来人,彭兰岚并不认识,她只知道当时共有八名人员,三女五男,其中可能有长沙救济济站的人员。

彭兰岚当天就被这些人带回到了长沙,当晚七点多钟到长沙后,彭兰岚先被送入了长沙救济站并进行了登记。随后,彭兰岚被送入了长沙精神病院三福利院。到医院后彭兰岚,又是被抽血检查,又是被录像。入院后,彭兰岚又被强迫吃精神病的药物,一直到1月21日。

当天早上六点钟左右,彭兰岚被吉首方面的来人从医院接了出来,下午1:40分到吉首后,彭兰岚被送入了吉首救济站。最后,彭兰岚终于被释放回到了家中。

彭兰岚因姐姐的房产纠纷而上访,2004年3月7日,正在北京上访的彭兰岚在最高法院的马路边被凤凰县赴来的一群人抓住,彭兰岚随即被抓回了湖南。回当地后,彭兰岚即被人捆绑进吉首自治州芙蓉医院。

彭兰岚后来了解到,参与对她进行截访并将她强行关进精神病院的人有吉首自治州副州长王德龙、吉首自治州信访局罗光生、凤凰县政法委干部吴泽辉、凤凰县信访局干部龙玉英、凤凰县公安毛冲。

彭兰岚说她刚送进精神病时,被捆在床上打“毒针”,几个小时后才醒过来。后来,彭兰岚经常被医生、护士用棍子逼着吃药,期间还被人反捆双手。直到176天后的2004年8月31日,彭兰岚才得以出院。

中国精神健康与人权月刊

2014/1 文风
回目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