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10日星期一

张凯律师团队在鹤壁中院遭遇暴力执法

【民生观察2024年6月10日消息】近日,企业家许双军遭黑打案在鹤壁法院召开庭前会议。会前,鹤壁中级法院不允许案外财产权人参与庭前会议,要强制带离案外财产权人的代理律师。此过程中,北京凯门律师事务所实习律师曾玥因不满法院该做法,准备拿出手机拍照,被多名法警一拥而上,强制拖出法庭。之后手机被抢走,破解密码,被强制删除监督视频。鹤壁中院暴力执法导致曾玥身体和精神均受损。张凯律师团队拟招募律师对鹤壁中院提起诉讼。

据公众号“凯旋美门”发文,2024年6月5日上午九点,许双军涉黑案庭前会议召开之前。

许双军案外人财产律师,要求参与庭前会议。该两名律师已经向法院递交委托手续,也拿出了可以参与庭审的明确法律规定。但合议庭法官任利民、陈艳梅、孙志强不允许他们参与,大量法警欲强行把他们赶出法庭。

为监督法警执法,张凯律师助理曾玥拿出手机进行录音录像。因为事发在庭前会议开始前,且有潜在暴力事件发生,公民有权录像监督。

曾玥称:“突然间数名法警暴力抓住我的手臂和身体,强行把我拖至法庭后的羁押区。法警把我拖到一个角落,逼我删除视频。我指出我是依法监督,还没有开庭时不允许录音录像没有法律规定。并说明只要法院可以拿出明确法律规定,证明不能录音录像,我愿意主动删除。”

但法院并没有拿出法律依据,而是强行暴力抢夺曾玥的手机。在抢夺手机的过程中,曾玥的胳膊、手掌和手指都因暴力轻微受伤。胳膊肿了,手掌被抓破,手指被勒出血痕数小时未消。

抢走手机后,法警发现手机有密码。他们再次要求曾玥删除。

曾玥当即指出:“你们抢夺手机属于违法搜查,并继续要求提供法律依据。”

法院某领导遂下令把曾玥的手机拿走,让技术人员强行解密并删除视频。

因被暴力执法加上对法院作为的极其失望,导致曾玥低血糖发作。当时曾玥坐在椅子上近乎晕厥,不停干呕,浑身无力。

法警见此,态度稍缓和,在曾玥的要求下,给他提供了水和白砂糖。曾玥被法警非法扣押了一个半小时。身体和精神同时受损。

曾玥被法警非法关押以后,他的律师团队也一直在外面营救他。

他们向法官抗议,在中院信访,打市政服务热线,打110……但都无人理会。

曾玥被放出来后,又随着律师团队一起去鹤壁纪委对鹤壁中级法院的违法违纪行为进行了控告。

鹤壁中院任利民、陈艳梅、孙志强三位法官指挥法警阻止律师依法监督,强行将曾玥拖出法庭,暴力抢走手机,使用技术手段强行破解密码,删除证明他们违法的视频证据,限制曾玥人身自由一个多小时,导致其多处受伤,身体和精神都极其难受。

以上行为属于非法限制人身自由、非法搜查、非法侵入计算机系统、毁灭证据等违法犯罪。

鉴于此事属于法院严重侵犯律师权利的恶性事件,目前张凯律师团队愿出资十万元向全国招募律师,对鹤壁中院提起诉讼。有意者请及时与张凯律师团队联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