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5日星期三

彭永和因探望张展被扣押手机电脑

【民生观察2024年6月5日消息】近日,上海律师彭永和因突破阻力前去探望了,刚出狱不久自由受限的公民记者张展,被传唤致当地宣桥派出所,手机电脑等物品被警方扣押,

2024年5月31日,上海律师彭永和被当地警察无手续传唤到所在的宣桥派出所,手机、电脑、平板全被无手续扣押了,事因“台湾中央社”采访张展的事而起。

因为彭永和律师突破阻力前去探望了刚刚被释放出狱但仍然没有人身自由的张展律师,说接受台湾媒体采访是跟台独份子搞到一块去了等等话语。

彭永和律师让民警带话:“最多一个礼拜,如果不把手机、电脑、平板全部还给我,我就去找市委市政府要。”

彭律师认为,这是上海警察阻断公民朋友、律师同行去拜见张展,并实质性非法拘禁张展的违法举措。

另外,不久前,安徽异议人士、诗人吕千荣也前往上海探望了张展,证实了张展目前只有有限的自由,她仍处于国保的密切监控之下。

吕千荣说:“我2024年5月30日发了去上海看望基督徒张展的声明后,我5月31日去上海倒是自由的,没有任何人阻止我,但是张展姊妹不让我发任何这次看望她的信息!但是我不说大家应该也都清楚,虽然张展姊妹在上帝的保佑下从冤狱里平安回家了,但是她的自由也是有限的,她仍在中共公安国保警察的严密监控之下。”

张展因去武汉报道新冠疫情爆发后的状况而于2020年5月被捕,后被以寻衅滋事罪判处四年刑期。羁押期间,张展拒绝认罪,并拒绝进食,长期处于绝食和半绝食状态,多次传出病危,身体状况非常不好。

2024年5月13日,是张展被囚4年刑满获释的日子,但她获释后没有任何人可以联系到她。

后迫于国际舆论的压力,张展在出狱9天后,录制了视频向朋友们报平安。

而在张展出狱前后有多名关注者遭到国保的警告、约谈、拦截等。

上海公民沈艳秋欲前往接张展出狱被国保警告约谈;河南公民贾灵敏、天津公民张兰英等人前往迎接张展出狱被拦截;

因张展出狱后几天没有任何消息,武汉公民李勇在网上转发了《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关于张展案的声明》,遭到武汉国保的警告,不许他再发关于张展的帖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