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28日星期五

李仲伟律师被无锡警方非法传唤

【民生观察2023年7月28日消息】近日,李仲伟律师去法院办案被无锡警方非法传唤,获释后的李仲伟律师讲述了被非法传唤的经过,他认为锡山分局这样非法抓人,非法传唤,缘于他在锡山法院代理的博文案和梁亮案中,有过控告无锡警方,从而招来报复。

2023年7月24日上午9点左右,李仲伟律师到锡山法院签博文案的笔录,签完笔录准备看梁亮案能否旁听。

到锡山法院门口时,一穿巡警制服的人告知今日到法院办事必须法官出来接。李仲伟律师就在法院栅栏墙外人行道上给博文案卢法官打电话。期间,又过来巡警让他们离开,李律解释说打通电话法官过来就走,对方称几人必须抓紧离开,李律拿出手机准备拍巡警的执法过程。

手机刚拿出来,立马涌上来五六个巡警,有抢手机的、有扭胳膊摁背的,强行把李律塞到特警车上,后用一民用车把李律和两个助理拉到无锡公安局锡山分局东亭派出所。

在上民用车时,李律质问为什么不是警车,拒绝上车,又是五六个壮巡警过来,七手八脚强行把李律弄上车,后背被人狠狠推(也可能是踹)了一下,李律回头看了下那个推他的警察,警号301017,李律说:我会记住你的!

几人被带到派出所以后,没人问话,把他们晾到12点半左右,两个穿便服的民警过来把他们带到办案区,要求交出所有随身物品,摘掉眼镜,解下腰带,两手扶墙进行安检。之后带到讯问室,要求坐到审讯椅上做笔录,说李律涉嫌阻碍公务,口头传唤。

李律问立案手续,说正在批转中。除了问事情的过程外,两个自称治安大队调过来专门办这个案子的民警,重点问了微博号“真辩网”发送的一条林开被带走的消息,还提到梁亮案律师发布的寻找一证人的事,警察说律师这样做不妥。中间说经批准,对李律的传唤延长到24小时。

笔录做完后,又让李律摘掉眼镜到留置室内等着。下午5点左右,警察把李律带到一会议室。原来无锡司法局和律协的人来了,李律把过程给司法局和律协的人讲了一遍,郑重申请律协给维权,申请无锡司法局上报给江苏和山东司法厅,要求司法行政部门参加调查。

李律再次回到留置室后,还是不让戴眼镜,这次让他进的是一个小单间。因戴眼镜习惯了,摘掉眼镜后头昏脑重,很是不适。

下午5点40左右,有人喊李律出去,说他可以走了。6时多点,李律和两名助理走出了东亭派出所。

李仲伟律师表示,“如果仅是普通群众,不会把我带往派出所,不会立案传唤。锡山分局这样非法抓人,非法传唤,我认为完全是因为我在锡山法院辦护的博文案和梁亮案,因为这两个案子争议巨大,家属和律师都有控告无锡警方。他们这是借口对辩护律师进行报复。

我将依法向全国律协申请维权,依法控告无锡警方!谢谢大家关心,因上午腰部有点受伤,我要赶到医院查查。”

另外,当天在李仲伟律师获释出来之前,鞠放律师刚好到派出所要文书,看到司法局的工作人员和派出所所长聊天,估计是为李律的事来的,就驻足倾听观察了一会儿……结果听到司法局的人用轻蔑鄙夷的语气评论律师,最后说“搞个24小时,到明天上午”几个人相视大笑,然后所长客客气气地送了客。

鞠放律师表示:“这就是我们律师的娘家。司法局,作为一个新律师,我不争气地心寒。”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