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3日星期一

唐吉田被边控无法出境照顾女儿

【民生观察2023年7月3日消息】2023年7月1日,人权律师唐吉田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出《感慨、感谢、感恩并求助》一文,向社会报告其女儿身体已转好的消息,同时请求社会继续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唐律被长期限制出境,连女儿重病都不能前往日本探望,目前只有孩子母亲一人在日本照顾重病的孩子,不堪重负。

唐吉田在文中说:“到今天一早,我女儿在日本病倒两年零俩月了。时间过得真快,一晃我有四年多没见她了。记得刚去那年她匆忙回来过一次,我还陪她去韵达快递门店办过事,所以现在只要看到韵达快递的送件车马上就会想起她。”

唐吉田称:“孩子生病以来,众亲朋好友给了巨大的帮助,相信她能感受到这一切,内心深处一定充满着感激之情。我尤其要特别感谢的是在我无法亲手为她和妈妈做什么事情的一年多时间里,仍能积极主动地关心和支持的所有亲朋好友。感恩有你们!

住院后期尤其是出院以来尝试了中医药,应该是有效果的。目前她总体上平稳,右眼活动及面部表情比较明显,有时上嘴唇和下嘴唇一张一合的,似乎是想和人说话。按最初的病情,到今天这个地步正如长谷川医生所说是个奇迹。

唐吉田表示:“因为我出不去,小唐妈妈一个人为主照顾非常辛苦和劳累,有时会有身心俱疲的感觉,撑起来特别不容易。

我想请亲朋好友继续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包括但不限于寻找擅长脑功能恢复的医生(如精于针灸的)、来去日本顺便捎东西、给小唐妈妈一些精神上的扶持等等。老是给大家添麻烦,实在是过意不去。”

2021年5月,唐吉田旅居日本的女儿唐正琪因为肺结核,引发脑水肿,并影响身体其他部位,情况危急。为了到日本看望和照顾女儿,唐吉田于2021年6月2日曾尝试在福州机场“闯关”出境,但过关时被边检人员以他可能“危害国家安全“为由禁止出境。

2021年12月10日,唐吉田原定出席欧盟驻北京代表团举办的国际人权日活动,遂被北京警方以涉嫌“危害国家安全罪”秘密关押,自此与家人失联。

2023年1月14日,唐吉田获释,随后被国保送回老家吉林敦化,至今被中共当局边控无法出境照顾生病的女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