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5日星期三

“李小玲六四光明行案”被捕九人今日全部取保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7年7月5日消息】本网获悉,“李小玲六四光明行案”被捕九人今日陆续被以取保候审方式释放,至此,该案暂告一段落。

据悉,今天上午,首先传出释放消息的是涉案人之一的卜永柱,其被广东方面派出的国保接走,直接赶往首都机场,准备带回广东,途中其借用国保的手机致电广州好友王爱忠,告知王自己已取保释放被国保带回广东,其后王爱忠发布该消息。随后,身在北京西城区看守所门口迎接众人的九人好友王福磊(@渔夫)和赵广军(@寒夜)发出消息称,见到九人之一的周莉和泉健虎被西城区国保带上车送回住处。后王赵两人到看守所存钱窗口要求给众人存钱,被告知一干人等已经释放,另告知赵春红和丁亚军也不必要存了,二人等下就会释放。

截止下午两点,涉案九个人全部释放,四个北京朋友,包括周莉、泉健虎、李学惠、赵欣,已经全部回到家中与家人团聚。三个广东朋友,包括李小玲、梁燕葵和卜永柱则被广东派国保或派出所民警接走。赵春红以及丁亚军也被属地政府接走。该案九人自6月4日凌晨开始陆续被抓捕,除赵春红和丁亚军外,其余七人均被羁押31天。

下午两点半,湖南长沙网友周杰(@周周煮粥)发出消息称,收到泉健虎和周莉用家中废弃手机登陆备用微信号打来语音电话报平安。本网联系了周杰,他告诉本网,周莉在电话中称九人已全部获释,众人的手机及个人物品尚未拿到手,故暂时无法与大家联络,并表示感谢大家的关注和声援。

案件回顾:李小玲于五月中旬被珠海警方暴力执法非法传唤并在其急性青光眼眼疾发作后故意拖延治疗时间导致其左眼近乎失明,在广州中山眼科中心手术后视力仅为0.06,后于6月1日坐火车北上,预约同仁医院眼科6月4日的专家号准备治疗眼睛。6月3日晚,李小玲为抗议珠海警方对暴行导致的失明事件不闻不问,在北京街头手举写有“珠海李小玲六四光明行”字样的牌子,并上传网络。6月4日凌晨一点半,李小玲与陪同照顾她的广州梁燕葵以及提供借宿的朋友北京赵欣一起被警方带走,随后,6月2日晚上向其提供借宿的北京周莉和泉健虎以及一起到北京游玩的卜永柱也被带走,与此同时北京李学惠也在自己家中被带走。第二日,众人的好友河北赵春红前往西长安街派出所问询相关情况亦被带走,十天后,维权人士丁亚军因六四照片事件也被刑拘。

有关李小玲的情况本网将会继续关注和报道。

相关报道:“李小玲六四光明行”案七人刑拘 赵春红也被带走
http://msguancha.com/a/lanmu4/2017/0605/15928.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