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5日星期二

冀中星案开庭引关注 肖青山及百余访民到法院声援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3-10-15上午消息:今天上午9点,备受外界关注的冀中星7·20 “爆炸案” 在北京朝阳法院开庭,冀中星的父亲和哥哥与代理律师刘晓原到庭,据代理律师刘晓原说9点14分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一审宣判,以爆炸罪判处被告人冀中星有期徒刑6年。刘晓原、李方平两位辩护律师为冀中星是作了无罪的辩护。
大约9点40多分,冀中星的父亲和哥哥与代理律师刘晓原走出朝阳法院,冀中星的父亲和哥哥与代理律师刘晓原都对判决不服。代理律师刘晓原走出法院在朝阳法院外接受多家中外媒体记者采访时,情绪激动,当即表示:法院判决量刑过重,法院审判没有调查和考虑引起发生机场爆炸案的起因,冀中星上访八年,投诉无果;冀中星是一残疾人;爆炸没有造成他人重伤或死亡,他提醒了别人;爆炸是意外发生,他没有想引爆,只是怕警察抢手中的鞭炮(自制成爆炸装置)。
     今天上午有彭中林等一百多名访民在朝阳法院外声援冀中星,黑龙江访民在法院外抛洒了她准备的二千多份传单,以示抗议,不少访民接受媒体采访。另维权人士肖青山今天也到现场举牌抗议。因在场有不少中外媒体采访,警察没有动粗和抓捕现场访民。
 
以下是今天法院外的图片:









肖青山(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