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1日星期五

张荣平在广东省府门前发名片 遭警察粗暴抢夺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3-10-11消息:今天上午,在广州的维权人士张荣平和马胜芬到广东省政府门前去围观访民上访。在张荣平给一位访民递上自己的维权名片的时候却遭到了警察的盘查,并且该警察还粗暴的动手强抢张荣平先生手中的名片。以下是张荣平先生告诉本工作室的事情经过:今天上午,有人打电话给我和马胜芬说是广东省政府门前有人在抗议,我和马胜芬就赶到了省政府去了解情况。我们到达后,就看到了有人在省政府门前举着一个抗议地方政府非法拆迁的布质字牌,于是我们过去了解情况并准备与他取得联系,希望日后能共同维权。一个警察随即过来盘问我,他问我是哪里人?我略带调侃的口吻回答他说我是美国人。他要我拿出身份证,我说没有。他说:“人民警察有权利盘查身份证。”我说:“你是人民警察吗?你只是共产党的警察而非人民的警察”。此时,旁边又有几个人走过来围观,估计是访民,我就继续给他们发送我的维权联络名片。这时,一个警察就开始动手粗暴的来强抢我准备发给访民们的名片,我质问警察:“你怎么抢我的名片,我的名片犯法吗?”他说:“你的名片不准发。”我说:“有哪一条法律禁止公民发名片的?有哪一条法律禁止公民联系维权的?如果你是一个有良心的中国人就认真看看我微博里的内容吧!” 警察无语。最后,警察将我们强行驱逐离开了省政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