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4日星期五

王默因发推文悼念孙林被拘留

【民生观察2023年11月24日消息】近日,江苏淮安公民王默因在推特发文并配上烛光图片悼念孙林,被淮安国保上门带走,现被行政拘留10天。另外,江苏无锡太湖卫士吴立红,因声援孙林被无锡市公安局抄家传唤,现已获释回家,但手机被扣押。

此前,王默因到广州声援王爱忠案开庭被警方拘留,目前仍在取保期间。近日,江苏南京公民孙林被国保上门后突然死亡,王默欲前往南京悼念,遭到国保拒绝。随后,王默在推特发悼念推文和烛光图片,国保迅速找上王默家门将其带走,现王默已被警方行政拘留10天。

王默推文如下:《悼孙林》

孙林兄17日突然暴毙,我两次向淮安区分局部门负责人口头提出去南京悼念,回复是你在取保候审中不得离开淮安。孙林和我都从南京监狱出来,有一面之缘,承蒙认同以朋友相处,我一向喊他“孑木兄”。他突然去世我当然难过,没能力为他做什么,只能悼念下。孑木兄,一路好走。此一别,世间再无孑木兄。

有网友表示,当局禁绝公民悼念被南京国保上门打死的孙林的声音!捂口就不用交代了吗?流人血的罪就不用追究了吗?

孙林之死民愤极大,中共镇压舆情,不许谈孙林,不许去南京。微信群讨论孙林死亡事件,这几天,每天都有数位群友因此而被约谈,问:对孙林之死有何看法?孙林之死的消息来源于何处?要求不得再在群内参与此话题,不得发布任何有关内容,并写下保证书,此期间不去南京。还有几位群友被要求退了群。

另外,江苏无锡太湖卫士吴立红,因声援孙林被无锡市公安局反恐大队粗暴抄家,扣押,被传唤24小时,11月22日中午被送回家。

吴立红说,“我被带走的罪名是‘恐怖主义者’(扣这帽子天大笑话)。警方抄家检查,因为我的两部手机始终没有找到(大为恼火),带走我的是市公安局反恐大队,实际上慕后是无锡市公安局政保支队主导。”

据悉,2023年11月17日,南京公民、新闻无国界记者、中文笔会会员孙林先生(网名:孑木),在被南京国保和警察上门拜访后发生打斗,约一个多小时后孙林被送往医院,当日下午5点多钟医院宣布其死亡。随后,孙林家属被控制并警告勿发声,家属一直未看到孙林尸体。

网上多人因声援孙林,被当地国保警告、传唤、禁声。其中,安徽的沈良庆和湖南网友“迷迭香”均被警方要求对外不可发声,被要求删帖。

目前,孙林之死的最新消息:已经有志愿者突破封锁,近距离接近孙林生前的住处,发现南京市玄武区新庄花园13栋地下室入口处,已经被中共当局用银色不诱钢防盗网封死,小区居民要取地下室的自行车都没有办法下去。

志愿者发现小区到处都有人把守,遇到陌生人进出严密盘查,并有人尾随和跟踪,不准任何人拍照。

孙林,南京人,网名“孑木”,维权人士,公民记者,自媒体网红,多年来为捍卫言论自由,多次入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生嫉恶如仇,路见不平拔刀相助,网络上维权有口皆碑,美名远扬。

2023年11月20日,孙林先生的朋友:黄金秋、吴立红、邹巍、昝爱宗、严忠良、庄道鹤、李青等人,联名向南京市政府发出公开信,要求对孙林之死展开独立调查,公布真相,追究责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