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2日星期三

邹巍为孙林之死举牌发声被抄家带走

【民生观察2023年11月22日消息】近日,浙江省杭州市异议人士邹巍因为南京异议人士孙林(孑木)的冤死举牌发声并发联名公开信,被杭州警方抄家后带走。另外,因南京孙林之死各地多人被警告,被要求删帖不发声,还有人被传唤到派出所讯问。

2023年11月20日,孙林先生的朋友:黄金秋、吴立红、邹巍、昝爱宗、严忠良、庄道鹤、李青等人,联名向南京市政府发出公开信,要求对孙林之死展开独立调查,公布真相,追究责任。全文如下:

“孙林之死真相不明--致南京市政府公开信”

惊闻南京维权人士、公民记者孙林先生11月17日突然去世,传其生前与南京市公安局国保警察有冲突,邻居也曾听到其居住房间有声音,是否被构陷而死,是否相互打斗,是否暴死,扑朔迷离,真相不明,又传孙林先生女儿被控制,传孙林前妻及两个哥哥和两个姐姐等家属也被当局控制,请南京市政府负责任地独立调查前因后果,并及时公布真相。

孙林先生,南京人,网名“孑木”,是维权人士,又是公民记者,自媒体网红,多年来为捍卫言论自由,多次入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生嫉恶如仇,路见不平拔刀相助,网络上维权有口皆碑,美名远扬。孙林先生的朋友孙立勇先生曾对公众媒体说,孙林去世前三天做过全面体检,身体良好,现突然暴死,我们作为孙林先生多年的朋友,深为不解,呼吁尽快独立调查,如实公布真相;若是孙林先生被害而死,他就会成为人权烈士,南京市政府必须对此负责,我们必须呼吁江苏省政府独立调查,追究责任,公布真相。

同日,邹巍来到杭州西溪路国民革命军阵亡将士纪念碑前,举起A4纸纪念孙林之死!20日深夜,邹巍被杭州警方抓走,其母亲所住的朝晖小区家里被抄家,目前具体情况不详。

另外,因孙林之死安徽的沈良庆和湖南网友“迷迭香”均被警方要求对外不可发声,被要求删帖。

2023年11月19日,沈良庆发出消息说:“政保突然来了。警方为孙林死亡事登门警告,不许妄议,要求删帖。愤而答复:朋友死的不明不白,还能不让人说话?事实部分我只是转发来自死者家属信息,死亡原因要司法调查,我既没有调查权,也没义务。要求查明真相和追责是公民权利。希望换位思考,如果你们的亲友莫名死亡会怎么做?帖子不删,抓人也不删,责任自负。

如果哪天不上推,就是因为孙林事被抓,坐等中。我肯定不想坐牢,但被人逼到墙角退无可退。朋友莫名死亡都能一声不吭,我还是人嘛。”

同日网友“迷迭香”也发出消息说:“我上午也接到通知,不可发声,不可去南京,被我拒绝。我跟国保说:孙林之死对我们这些长期跟国保打交道的人来说,是息息相关的,他这次在国保上门后莫名死亡,以后我还敢跟你们见面吗?兔死狐悲,物伤其类,那么我们都有可能在与你们见面的过程中莫名死去。这事我如果还保持沉默,那我死了也算活该。”

11月20日,最早发出孙林死亡消息的孙立勇先生表示:“11月17日中午一时许,南京市玄武分局国保一帮人闯入孙林家,随后邻里听到房内发出打斗声;下午2点44分孙林被送入江苏中西医结合医院;5点45分医院出具了死亡报告。

南京国保答应11月18日下午2点让家属见孙林遗体。18日下午6点多(北京时间)我短信息询问是否见到了孙林遗体,家属7点多回复我没有见到。几天来我一直试图与家属联系,只听铃声响,但无人接听。如果孙林没有被强行火化,他的遗体现在就在南京西天寺殡仪馆。

在过去的二十年里,我与国内数百位政治犯有过接触,孙林是我来往最密切的挚友之一。孙林无疑是被玄武分局国保打死的,医院的医护人员告诉孙林的家属:孙林送来医院时衣服凌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