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30日星期四

河南村镇银行储户再次维权被全部抓走拘留

【民生观察2023年11月30日消息】2023年11月26日,河南村镇银行储户们再次前往河南南阳拉横幅抗议,要求归还自己的存款。随后他们被全部逮捕。

视频显示,11月26日在河南省南阳市,在河南新野农村商业银行王庄支行门前,大批储户手举多条横幅、喊口号抗议,高喊“河南银行还我存款”。

横幅写有,“河南政府掠夺公民合法存款限制公民人身自由,银行存款被银行要求非法清退,500多天分文未取受尽折磨!”、“河南法院践踏司法“、“河南殴打民营企业家,抢劫民营企业存款!分文不给!”、“河南省联社,还我存款”、“河南省政府侵吞存款,破碎了中国梦!”“河南政府打杀抢掠”、“上百储户惨遭毒手”等。

视频下面的字幕显示,这些储户抗议河南公安非法跨省抓捕储户,抗议河南非法冻结存款1年多,抗议河南公安无差别逮捕储户,随后河南公安用催泪弹驱散人群,现场人员被“全部逮捕”,非法拘留。

河南村镇银行的储户们在所有人都长期被严密监控的情况下,依然展现着他们异常强大的行动力。而距离他们的存款被冻结也已经接近600天。

杭州出发的储户这次奔赴河南抗争的路线图。为躲避河南的围追堵截,只能舍近求远,奔波千里,绕道湖北进入河南境内的南阳新野。

部分储户在途径的安徽和湖北被河南警方跨省截住,其他储户在新野集体被捕。据一名储户发来视频称,“11月26日下午4点钟,我在平新(音)服务区被河南驻马店交警的车子拦下来,交警说什么协助单位办案,说我涉及到案件了。我现在将2辆警车和交警的警号拍下做好记录,以便于信访的时候来用。”

据称,这次所有参加抗争活动的储户,被抓捕到南阳新野公安局限制人身自由48小时后,再分别拘留七到十四天不等。

据悉,2022年4月18日起河南省境内的4家村镇银行,包括禹州新民生村镇银行、上蔡惠民村镇银行、柘城黄淮村镇银行、开封新东方村镇银行,在几乎同一时间毫无预警地关闭线上取款和转账渠道,引发了储户大规模的恐慌。

该事件引发了储户的数次维权和抗议活动。中国银保监会表示,该案起因于银行股东内外勾结。据报道,其中至少涉及数百亿元人民币资金,约四十万储户受到影响。

目前,河南本省储户的存款已经全额兑付,而河南省外的近2000储户却分文不给取,储户被维稳打压维权无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