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日星期四

万长春姐弟因信主被捕母亲发文控诉

【民生观察2023年11月2日消息】蚌埠活石归正教会的万长春牧师、万春琴姐妹因信主,被蚌埠禹会分局以涉嫌「非法经营罪」刑拘,后以「诈骗罪」逮捕,现被蚌埠禹会区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审查起诉。万长春和万春琴的母亲李秀英无法接受,发文控诉觉得这是对她们家庭的侮辱。

李秀英是老一辈传道人,信主已经38年了。2023年10月31日,李秀英说:“信主前我们家过着生不如死的日子:孩子们体弱多病,孩子爸爸嗜赌如命。我不仅要照顾孩子还要养家糊口,生活如大山压在肩头。在我走投无路时,上帝透过我母亲把福音传给我。信主后我的人生才有亮光,我们家庭才有希望。我为孩子爸爸祷告了五年,他才脱离罪恶的捆绑回转到上帝面前。从此我们家在基督里非常喜乐,自那时起,家就慢慢成了基督聚会点,我们夫妻二人同心服侍主。这一切都是自然而然发生的,没有谁的审批或允许,来家里聚会的也全凭自愿,靠的都是服侍主的信心。

两个孩子万长春和万春琴从小就跟着一起聚会,建立了信仰根基。儿子在十二岁时就乐意跟传道人一起出去做工。当时有个神的仆人身体不好,交通又不方便,长春自愿出来为传道人提拿行李、协助左右,他从小就有服侍主的心志。”

李秀英:“我儿子长春蒙召归主是在他18岁那年,之后他一边学习一边服侍。那时教会没有供应,长春就去卖毛豆自己赚点生活费,那时他头发很长了都没钱去理发,一件褂子晚上脱下洗掉,早上再穿。但我很为长春欣慰并感恩,这条侍奉路他一走就是25年,再苦再累也没有放弃过服侍。

如今两个孩子因为服侍主却被扣上「诈骗罪」,我不能接受!我觉得这是对我们家庭的侮辱。我们家已经服侍接待这么多年了,怎么现在是没登记就不能聚会,没登记就不能传道,没登记收了自愿奉献就成了诈骗?怎么登记就成了获得基督服侍资格的唯一途径了?那些参加聚会的,怎么可能不知道大教堂的存在?但他们坚持到我儿子这里聚会,难道不是因为我儿子的服侍更符合大家所认同的信仰吗?圣经也说,若有人服侍主是为自己的肚腹,这人就可咒可诅。我的孩子们没有「诈骗」一分钱。上帝监察一切!”

李秀英:“我女儿万春琴,一个人含辛茹苦养育两个孩子,现在因为被捕两个孩子也在痛苦中。女婿前两年心梗意外去世,女儿刚从丧夫的悲痛中走出来,现在又与孩子们分离。孩子们没有了爸爸,现在也失去了妈妈的陪伴。每想及此我就非常难受,这种痛彻心扉的经历,我只能在上帝面前默默祈祷,求神安慰我孩子的心。如果可能,我巴不得舍了自己的老命去代替我的孩子们,但我深知不可能,我只能仰望主。

我丈夫身体也不好,去年发生车祸在重症监护室昏迷了二十多天才醒过来,现在又因脑梗导致记忆力不断下降,身体协调能力也受影响。他现在每天坚持锻炼,就是希望儿女们能够早日回来。每次看着丈夫蹒跚学步的背影,我就心酸。转眼已经半年,现在已经深秋渐凉,不知我的俩孩子在里面如何?我只能交托于主,求上帝保守我的孩子们。”

据悉,2023年4月11日,万长春牧师被安徽省蚌埠市禹会分局,以涉嫌“非法经营罪”刑拘,羁押在蚌埠市仁合集看守所。家里的银行卡等也都被收走了。

2023年5月19日,万长春牧师被更改罪名,以涉嫌“诈骗罪”被执行逮捕。同时万长春牧师的姐姐万春琴,和教会的两位同工薛少强和曹斌挺,也相继被同一罪名逮捕。

2023年7月19日,该案两个月的侦查期已过,被再延长侦查一个月。

2023年9月18日,该案第一次退回公安局侦查,现已再一次移交到禹会区检察院审查起诉。

在侦查和退侦阶段一些弟兄姐妹被公安和国保带去,诸多问题的盘问给他们带来生活和工作上的极大压力。家属在这段期间也承受多方煎熬,妻子和孩子们在思念中望眼欲穿。

2023年10月23日活石归正教会再次申明:我们教会的四位同工没有“诈骗”任何人的钱,弟兄姐妹都知道自己没有被骗。所有的奉献都是甘心乐意,教会的支出也都是公开透明的。总之,我们没有任何人被诈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