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21日星期日

张敏杰家属被禁声盼律师介入了解情况

【民生观察2024年1月21日消息】近日,上海公民张敏杰因向中共提“和平转型的建议”,被上海政保谈话,后将谈话内容发布在网上,被警方带走并抄家,现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拘,羁押在上海市徐汇区看守所。家属被威胁不得向外透露消息,家人盼外地律师介入了解情况。

张敏杰,男,上海人,1964年11月30日出生,建筑工程师,曾经负责上海最高建筑物金茂大厦现场施工工程监理,大学毕业。曾经在外企工作过,名下有多家公司。住址:上海徐汇区城区天平路91弄62号。

2024年1月10日,张敏杰因推特发表「和平转型建议」相关言论被徐汇区政保某某谈话,随后他将谈话内容发布推特(如图)。

第二天(1月11日)中午,张敏杰在住家附近公园锻练身体被十几名黑衣人(政保)抓走,随后家中被上海警方多次抄家,搜走手机、电脑等私人物品。

当日,张敏杰被上海市公安局徐汇分局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羁押在上海市徐汇区看守所。家属已收到拘留通知书。

其妻子项银华女士受到惊吓,出事至今一直处于失眠状态,受到警方连续多天的威胁和骚扰,心理和精神受到打击。

她不知道丈夫做过什么事,也不清楚丈夫发布什么讯息导致被抓。连日来一直想找律师探访丈夫。

张敏杰被抓以后,有志愿者找出其被抓捕前最后发布的推文。据说为了这条推文,上海当局抓走了张敏杰。其全文内容如下:

【网友与作者的问与答张敏杰2024年1月10日发布

问:你的“和平转型的建议”,中共的上层领导是否已经获悉?

答:我也不确定,他们是否听到了我的声音,民间的声音要传递到上层领导那里,似乎很难,百姓与中央领导实在是“相隔太远”。

中共对意识形态的管控僵化刻板,许多不同的意见和声音,到定的层级,就会被“压下来”,官员怕说了领导不爱听的话,对自己不利。因此,我只能将有些想说的话,放到互联网上,据了解我的“推特”账号,是受到中共网警监视的。

今天上午,上海市公安局及徐汇区公安局的二位工作人员,在我居住当地的警署里,对我再次进行了“规劝”,到目前为止,交流只停留在公安局层面,他们依然只是在做“维稳”,而不是对我的“建议”感兴趣。

猜测有几种情况:(1)中共中央的领导没有听到我的声音,声音被中途拦截了。
(2)中共中央的领导听到了我的声音,他们还没有准备好。
(3)中共中央的领导已经决心要走哪条路了,其他的声音忽略不计

或许,我太“幼稚”了,但是,不“幼稚”又能怎么办?中国人还要在黑暗里忍耐多久?我们这一代人还能不能见到光明

“利人利已”的民主和平转型,对习大帝及家人有利、对权贵们有利、对中国的广大百姓有利,如果,此路不通,那么,习大帝将来打算把权力交给谁?交给中共的其他接班人,习大帝怎能放心?交给他自己的孩子,权贵们又怎会同意?走毛的老路,十几亿百姓怎会愿意重返贫困?

假若,习明泽大公主能与我交流,我敢肯定,95%她会对我的建议感兴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