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4日星期六

律师再次要求会见江天勇 举报“谢阳酷刑案”参与人员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7/02/05消息]覃臣寿、陈进学律师昨日(24日)向最高检察院、公安部等六个部门,邮寄《再次会见、举报及回避要求书、申请书》。要求会见被拘捕两个多月的江天勇,并举报24名涉嫌刑讯逼供的公安及检察院人员。

119日,谢阳案的辩护律师陈建刚公布了一份约17000字的会见笔录,披露人权律师谢阳自20157月被长沙警方拘捕后,长期遭到24名国保警察和检察院人员的酷刑迫害,刑讯逼供手段包括暴力殴打、剥夺睡眠、烟熏眼睛、有病不给治等十多种。

江天勇案和谢阳案的办案单位都是长沙市公安局直属分局。律师认为江天勇极有可能也遭到非人道对待,要求警方立即安排律师会见江天勇,并举报参与迫害谢阳的24人,同时要求长沙市公安局、湖南省公安厅、长沙市检察院、湖南省检察院回避江天勇案。

江天勇是河南罗山人,著名人权律师,去年1121日在湖南长沙市失踪,之后家人与代理律师多方寻找,均未得到任何消息。1216日,国内多家媒体突然发布新闻稿称,江天勇已经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直到1223日,其家人才收到长沙警方的通知,证实江天勇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被执行指定居所监视居住,具体关押地点不明。覃臣寿、陈进学律师曾多次要求会见江天勇,不过警方并没有任何回应。

江天勇案及谢阳案的进展,请查阅《民生观察》之前的报道:
百名律师成立“谢阳刑讯案控告后援团”
http://www.msguancha.com/a/lanmu9/2017/0126/15448.html
陈进学就“江天勇案”向警方申请信息公开
http://www.msguancha.com/a/lanmu4/2017/0109/15373.html
江天勇父亲诉官媒侵害名誉获法院受理
http://www.msguancha.com/a/lanmu9/2017/0105/15357.html
律师会见江天勇被拒 家属起诉官媒受阻

http://www.msguancha.com/a/lanmu4/2016/1227/15336.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