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9日星期三

广州维权人士张五洲今早外出时遭拦截殴打

居住在广州的维权人士张五洲今天早上外出前往医院时遭拦截殴打,后来又被带到派出所传唤,滞留六七个小时才获释。

今天下午张五洲告诉民生观察人权观察员,她今天早上6点多出门打算去广州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看望好友黄燕,然后准备去广州中国酒店观看美国总统大选的活动。将近八点张五洲从越秀公园d1出口出来,马上被三个不明身份人员拦住,这些人把她拖到马路边让她蹲下,张五洲向路人呼救,有人上来询问,拦截张五洲的人拿出证件要求路人不要多管,期间张五洲遭到殴打。

将近9点张五洲被带到越秀区流花派出所,随身携带的药物等物品被警察扔了一地,后以涉嫌扰乱单位秩序开始给张五洲做笔录,问她为什么要去中山医院,张五洲说去探望同为维权人士的好友黄燕,并且自己也去看病。又问张五洲为什么要去中国酒店,张五洲回答去观看美国总统大选的活动,警察就开始追问从哪知道的消息……做完笔录后将张五洲滞留在派出所,中午没有让吃东西,直到下午三点左右才将她释放。

张五洲说,因为替弟弟张六毛申冤,她多次遭到迫害,目前的身体状况很差,不明白广州警方为什么要这样针对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