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8日星期一

张科科律师第三次会见张展

【民生观察2020年12月28日消息】2020年12月25日周五下午,张科科律师在上海市浦东新区看守所第三次会见张展。得知张展已然瘦到“脱相”,目前灌流食的剂量有所增加。

张科科律师:因为下周一即12月28日开庭,便本周五来会见,没想赶上圣诞节。

见她的一刻,她已坐定等候。恍然间没有认出来。

上周任全牛律师已来见过,说见到的张展已然瘦到“脱相”,我还略觉夸张。没想到我时隔半月再见时竟然近乎如其所述。

她额前头发被剃剪了一圈,想到古代的髡刑。问了之后才知是头发耷拉着不便于洗脸或打理。虽不雅,但觉得未必是看守所的刻意为之吧。

问她知不知道自己瘦了多少,她说今年五月被刑拘之前体重大概140斤,目前估计100~110斤之间。她说没有镜子,也不知道自己脸瘦到怎样程度。

期间她又几次流下眼泪,仍出乎我的意料。如此坚强倔强的人,或许是她感动于外界朋友的关心问候吧。

不管她如何的不情愿去面对一场她认为非法的庭审,我也把庭审的流程告诉她。

但是希望她的心灵是自由的。近日她被身边的人恶意揣测,她说:“如果我上面有人,那就是耶稣。”

目前灌流食的剂量有所增加。我和她彼此互致圣诞节快乐。希望她的身体可以有所恢复。愿上帝祝福张展。

附简介:张展(1983年09月02日-),陕西咸阳人,是一名公民记者。她是西南财经大学本硕连读,保险学专业本科、金融学专业硕士。

2010年作为人才引进上海;曾任律师,后因参加维权活动并参与修订律师管理办法的签名活动,被注销律师执业证。

张展长期在网路平台批评“一党专政”、腐败滥权等,自香港“反送中”运动爆发以来,大量转发香港人抗议视频及资料,并撰文发声,利用行为艺术等声援香港。2019年9月,她撑着一支写着“结束社会主义,共产党下台”字样的雨伞,在上海南京东路游行,声援港人抗争,被警方以寻衅滋事罪名刑拘2个月。在这期间,张展受到严重的非人道对待:两次被强制做精神病鉴定,还被关7天禁闭,手脚被铐在地上,无法上厕所。她曾绝食4天抗争。11月释放时,她身体很差,连大小便都成问题。

2020年2月,新冠肺炎病毒蔓延,在官方掩盖真实情况并禁止记者采访报道武汉实情的情况下,张展不畏风险,亲赴武汉做实地疫情采访。她在个人推特、油管平台发布了大量关于武汉疫情和民众生活的真实视频报导。2020年5月14日,张展在武汉所住宾馆被上海警方跨省抓捕,次日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拘,羁押于浦东新区看守所至今。2020年6月18日被以同罪名正式批捕,8月18日张展案送上海浦东新区检察院审查起诉。9月初,知情人士透露,张展在看守所绝食抗议,身体衰弱,遭到强制灌食,身体状况极差。12月,辩护律师称张展自六月底开始正式绝食,遭到强制插管灌食、上脚镣、24小时戴约束带等酷刑。

张展会见律师时泪水不停,说“每一天都是煎熬”。律师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张展可能无法活着走出高墙。

2020年12月,One Free Press Coalition(一个自由媒体联盟)将中国的张展列为“十位最紧迫”记者榜上第五位;国际特赦组织呼吁中国立即无条件释放张展,呼吁给上海检察院写信释放张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