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6日星期三

北京葛志慧案已开庭未宣判

【民生观察2020年12月16日消息】葛志慧被控“寻衅滋事罪”案于周二(12月15日)上午9时在北京丰台区法院开庭审理,葛志慧否认控罪,法院宣布择期宣判。警方以疫情为由拒绝家属旁听,葛志慧的亲弟与儿子孙浩被拒之庭外,只有代理律师马刚权一人参加庭审。

法院外现场被警方一早封锁,并派出大量警力戒备,警车十几辆,警员几十人,法院附近不允许拍照,更不断驱赶围观人群,有拍照的朋友被禁止及勒令删除。赵振甲,马新立,裴国动,吴断新,姜家文等一行十几人被拒旁听学法,由于北京气候寒冷有几人提前离开。

下午13点,庭审结束后据马刚权律师介绍庭审实况,得知葛志慧精神状态良好,由于穿防护服戴防护面罩看不清身体状况。

诉讼罪状是几年前以处罚过的陈年旧帐:参加曹顺利庭审,聚集时喊习近平来了快跑,村委会选举撕毁选票,网上寻滋等等。葛志慧当庭质疑拒不认罪,并表示自己无罪,所有维权行为不违反法律。

据悉,庭审现场所有工作人员均佩戴口罩,辩护律师亦应要求佩戴口罩,葛志慧身穿专用防护服出庭,被戴上戒具应审,在辩护律师的要求之下,经审判长同意后,戒具被取下。庭审过程大致顺利,在十二点前就结束了,法院未当庭宣判结果,将择期宣判。

葛志慧案原定于2020年8月31日上午在丰台法院开庭审理,不过承办法官随即又再通知,葛志慧在拘押期间曾多次遭到无故殴打,最后在外界关注下,殴打她的牢头狱霸后期收敛不少,已经未再惹是生非故意找茬殴打葛志慧了。

今年上半年,马纲权律师曾在5月27日第一次获准会见葛志慧,当时得知监仓的牢头狱霸曾多次无故殴打身为残疾人的葛志慧,会见结束后马律师曾就此事向丰台区检察院驻看守所检察室作出投诉,据称打人的牢头狱霸受到看守所强制配戴戒具15天的处罚。

葛志慧是北京丰台区岳各庄维权访民,身体有残疾行动不便,多年前因自家房屋被当地政府指使黑社会人员强拆,随后一直上访维权无果。2019年7月葛志慧被丰台警方以“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羁押丰台区看守所,2020年4月17日,案件被起诉至丰台区法院。

葛志慧开庭后的判决如何本网将继续关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