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30日星期三

孙治军诉郑州市公安局中原分局被驳回

【民生观察2020年12月30日消息】本网获悉,河南郑州维权人士孙治军诉郑州市公安局中原分局治安行政处罚案,被郑州运输法院驳回起诉,其家属王姣表示会继续上诉。孙治军刑案代理律师今天(12月29日)会见当事人,称其精神状态良好,孙治军坚称自己无罪,并表示不怕坐牢,会维权到底。

于上周日(12月27日)孙治军状告郑州市公安局中原分局治安行政处罚案,其行政代理律师段汉杰收到郑州铁路运输法院《行政裁定书》。

郑州铁路法院法院《裁定书》中称:现孙治军已被刑事拘留。本院认为,公⺠、法人或其他组织向人⺠法院提起行政诉讼,应当符合人⺠法院受案范围等法定起诉条件;起诉不符合法定条件,已经立案的,应当裁定驳回起诉。”......(五)违法行为涉嫌构成犯罪的,转为刑事案件办理或者移送有权处理的主管机关部门办理,无需撤销行政案件。公安机关已经作出行政处理决定的,应当附卷”。本案中,被告已将原告寻衅滋事案转为刑事案件办理,原告所诉的行政处罚决定已并入刑事案卷,被告正依照刑事诉讼法的明确授权实施刑事司法职能,故原告所诉不属于人⺠法院行政诉讼的受案范围。“为由,裁定“驳回原告孙治军的起诉。”

孙治军妻子王姣看到《裁定书》后当即表示要”继续上诉“。

翌日,王姣在微博及微信朋友圈发求助文称:老铁们有懂得法律的帮我评判评判,我丈夫孙治军去北京旅游让郑州市中原区西流湖派出所强行押回郑州,以(涉嫌)“寻衅滋事罪”治安拘留14天,我们去旅游就犯法了吗?国家哪条法律规定不让去北京旅游?心中很是气愤就(郑州市公安局中原分局)起诉到郑州铁路运输法院,在将开庭的前二天,郑州市中原区西流湖派出所来我家说向孙治军了解点情况到派出所谈谈,又一次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现在是法制社会,我相信法律是公正的,铁路运输法院12月23号开庭审理,两天后(12月25号)匆忙下个裁定,曲解法律条款,以不在受理范围为由不予受理。我不相信正义会得不到伸张,乌云会永远遮住阳光。“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这是习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提出的明确要求。

另,孙治军刑案代理律师姬来松,今天(12月29日)前往郑州第三看守所会见了其当事人,称当事人精神状态良好,孙治军坚称自己没有违法犯罪,并表示如果自己被冤枉判刑,其不怕坐牢,出来将会继续维权到底。

据悉,孙治军妻子王姣曾任郑州市第四棉纺厂西区书记。对于其退休后所遭遇的“区、村干部滥用职权、对村民动用警械、乱作为;垄断村资源;伪造宅基证骗取宅基院补偿的安置房;违规套取国家迁拆补偿款;以及孙治军到北京旅游现后被行政、刑事拘留”等事件的发生,让她感到异常震惊与不解。她本想退休后与丈夫安享晚年,不料丈夫接二连三遭迫害,却将她这位曾经的女干部推到了维权的前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