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4日星期六

湖南欧彪峰被抓九个月整

今天,是欧彪峰被抓九个月整的日子,每个月的3号,我都会写下一些有关他的文字,然后发布在我的个人平台,提醒自己,也提醒关心他的朋友,不要让他淹没在那无穷无尽且不断还在发生的抓捕事件当中。自小彪入狱以来,我们熟悉的朋友杨绍政教授被煽巅,王爱忠被寻衅,陈云飞被寻衅,李翘楚被煽巅,就连九五后的方然,中国最后一位劳工研究者,早些天也被煽巅了。我不知道下一个又会是谁?我每天都在惴惴不安中备受煎熬,我以至常常因为焦虑而在深夜以痛哭来宣泄,睡醒起来又继续惴惴不安。即使现在,在我敲下这些文字的时候,想到小彪,想到爱忠他们,我依然禁不住的泪流满面。

我们这些所谓的前浪一个接一个的被消失掉,那一批又一批新冒出来的键盘侠们对此却一无所知,但他们会为那些打满鸡血的口号式文章欢呼鼓舞,也会为那些蓄谋收割的卖惨文章奉上拳拳爱心,不吝惜任何溢美之词,不思考任何逻辑的缺失。他们甚至不知道欧彪峰是谁!这个近几年来唯一(除北京外)被美国,欧盟驻北京领事馆邀请参加过活动的人权活动家,公民记者,就这样犹如前浪般被拍在岸上,正渐渐被人逐步遗忘。即使那些曾被小彪鼎力相助过的某些所谓大v,名人,草根,也几乎无人提及。这就是现实,残忍且泠冽到令人无法直视。

早几天欢欢晒出了她写给小彪的第一封家书,情真意切,质朴动人,我看了也是禁不住的泪盈于睫,唐玉则直呼老泪纵横??欢欢在家书中切切的嘱咐,要小彪对自己的未来有一个新的考量,要有一个新的方向,我想,此时正在看守所的他必定也会思考这个问题吧?我记得我们之前在一起喝酒时也经常探讨制度与人性,论制度的蛮横,论人性的幽暗,有一次因意见的相左,在深夜还不惜跟汐颜吵得不可开交。现在过去了这么久,看到了那么多的龌龊,唯利是图,亲历了那么多的背信弃义,残忍且鲜血淋漓。我们是否真的需要停下脚步好好的思考、沉淀、厘清?当然,在高墙之内的他肯定会有大把的时间来思考这个问题了,而我,还在不断的被推着前行。可我,也是真的累了,也厌倦了那些丑陋不堪,我只想逃离。

当你凝视深渊,深渊必许以回眸,当你与恶龙缠斗,你必变成恶龙。这世上,没有任何的理想值得我们以如此的沉沦作为代价。说这些话,我只是想致敬那些走过了那么多深渊,至今还在坚持大义,坚守良知的人们,你们的稀缺,便也愈发的显得异常珍贵!赵宝珠大哥因病过世了,终年62岁,因不可描述之原因,我们连他的追悼会都没办法参加,他生前留下来的其中一个遗愿,就是让他的家人继续为身陷牢狱的欧彪峰送饭。为此,欢欢备受折磨,总是觉得不忍,觉得难过。为了不违背宝珠大哥的遗愿,我只能劝慰她收下,也希望小彪出狱以后,我们一起去看看宝珠大哥的夫人,去他的坟前为他点燃一炷清香,弥补我们缺失的祭奠。

小彪,你的妻子,你的家人,你的朋友们都在等着你,等你早日归来。

迷迭香 2021.9.3.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