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30日星期四

马波拒绝强制传唤家门被警察看守

【民生观察2024年5月30日消息】黑龙江维权访民马波因在京被无辜殴打一案一直在持续投诉维权。近日,北京和哈尔滨警方联合上门敲门,说要传唤她,但遭到马波拒绝。现在,马波楼下有人看守,马波从昨日到今天都无法出门。目前,双方仍在僵持当中。

2024年5月29日早上5:58分,一位北京警察带几个陌生人,来到马波位于北京的租住房敲门。马波询问对方身份,未得到答复,随后几人退到楼下守候。

马波向邻居打听后得知,来人大概共有7个人,其中有一个女的。

随后,马波接到哈尔滨道外公安分局负责人的电话,对方称他们就马波儿子徐志鹏死亡案件对其进行传唤。

电话中,马波拒绝了哈尔滨道外分局的上门传唤。当晚6点钟左右,楼下一行人可能去吃饭了,只留下一人看守。

随后,马波拨打了报警电话,称自己被人看守在家无法自由出门。警察出警后,不给马波做笔录,也不给她报案回执,最后不了而之。

最后,双方一直处于僵持状态,马波楼下一直有人在守着,造成马波昨天一天至今天一直无法正常出门。因她一出门就可能被哈尔滨警方强行带走,后果不得而知。

就在今年两会前夕,马波就遭遇了相同情况。

据马波说:“2024年3月3凌晨,在河北固安酒店,哈尔滨市信访局雇佣黑社会人员强制绑架我,造成我心脏舒张性心力衰竭,管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不稳定型,心绞痛,随时会有生命危险。他们可能用这种手段威胁我生命,想强制带我走,如果我失联,那就是哈尔滨道外公安分局用的卑鄙手段。

他们想逼我死,我儿被打致死,现已经17年问题依然没解决,他们耍无赖,尸体存放费产生35万多,由我个人承担。

我首先声明的是:我儿尸体是黑龙江省公安机关,他们不让动,我要求开死亡证明都不给开,造成35万多尸体存放费应该由公安机关来承担。

我儿因校园暴力致其死亡,解剖鉴定结论外力作用,左心房破裂填塞死亡。人证物证已锁定校方人员刘迪,刘泽,谢志江,但几人一直逍遥法外,案件至今被压了17年多,问题一直没有解决。”

据悉,马波早年曾因儿子徐智鹏在校园被暴力殴打致死,认为法院处理不公遂层层上访至北京,至今已有17年多时间,其问题一直未合理解决。

其儿子尸体至今在当地殡仪馆冷冻未火化。其在北京租住长年上访,期间被地方多次维稳打压。

去年9月中旬,马波在京被一个叫乔明连的老者无故恶意殴打致双腿骨折,北京丰台警方对此进行刑事立案侦查,但案件至今已经8个多月无任何进展,打人凶手一直逍遥法外。对此,马波一直在公检法部门持续进行投诉维权。

最近,马波因多次致电北京12345市长热线,投诉北京丰台区西罗园派出所徇私枉法程序错误拖延办案,于是很快出现文章开头一幕。

北京警方联合哈尔滨警方上门敲门,欲强行对马波进行传唤。但马波之前有过被哈尔滨雇佣人员强行绑架带走的经历,故拒绝被他们带走传唤。

马波电话:18712763535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