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11日星期六

梅大高速塌方事故受害者家属要求追责

【民生观察2024年5月11日消息】2024年5月1日凌晨2时10分许,广东梅州市梅大高速茶阳路段发生塌方灾害。这起事件伤亡的人数,在中国大陆媒体的报道中停滞在5月2日。据官方媒体报道,截至5月2日14时,此次灾害已造成48人死亡、另有3人DNA待进一步比对确认,30人受伤。近日,梅大高速塌方亲历者发声,讲述痛失妻子、母亲和岳母的惨烈。他在文中称,因为掉下来的电车接连瞬间着火,导致困在车里的人根本无法逃生。也导致昏迷在车里的人无法等到救援就被大火吞噬。他要求追责电动车起火及高速公路管理方的责任。与此同时,受害者家属要求对该事件进行追责,还死者一个公道。

2024年5月4日,梅大高速塌方亲历者李先生发文:“各位网友,很抱歉在这里占用了大家的公共资源!本人很不幸是此次5.1梅州塌方事故的受害者,我在这里就这次事故说一说我个人的亲身经历和感受!

4月30日晚上5点半,我搭着我老婆和儿子,还有两个妈妈一行五人,计划从佛山回梅州见见外公外婆,顺便游玩一下。

开了差不多8小时我们来到了茶阳路段高速,离目的地出口仅剩几公里。突然高速路没有了,直接掉下去差不多2层楼高的深坑后,我发现坑里已经有好几台车在下面了。

当时我的状态是非常清醒的,我看了一眼车里的其他人,她们全部都昏迷了,我马上对着她们大喊‘醒醒啊’!这时候又有一台电车砸了下来,砸在了我们车顶,然后掉到了我们车旁。

那台电车砸下来瞬间燃起了熊熊大火,然后我就找我儿子在哪里,他很幸运从二排掉去了挡风玻璃(因为车是向下45度往下插的),然后我抱着我儿子打开车门走出去了。我抱着他往上爬,放在了比较安全的泥土上面。

我这时候马上冲回车旁,拉了下后车门还是锁的,同时还很清晰的听到一辆接一辆车继续掉下来碰撞的声音,紧接着旁边电车的火已经开始蔓延了(离火源1米远的我已经被它烫伤了)。

无能为力的我只能撕心裂肺的大喊着她们的名字,最后我只能抱着我儿子艰难爬上高速路上往安全的地方逃离,转头望去坑里已燃起熊熊大火,巨大的火坑宛如人间炼狱。

这次事故我永远的失去了两个妈妈(亲妈、岳母)和此生唯一的老婆,我两岁半的儿子脑出血还在ICU治疗。事后我在想如果这次塌方是‘杀人凶手’那么电车着火就是‘杀人凶器’,如果没有‘杀人凶器’我相信这次事故遇难人员会减少一半甚至会降到更低。

汽车制造日新月异,电车越来越智能,却忽略了最基本的安全。经历碰撞后瞬间起火,里面的人员根本没法逃生,也导致昏迷的人没办法等来救援就被无情的大火吞噬!失去至亲至爱之人的感受是痛不欲生的,我也不希望还有人经历像我这种的遭遇。所以我此生绝不会购买电车,我的后代也不会购买。

恳请你们这些电车公司能不能制造出安全系数更高,不那么容易起火的电车?

以上为本人亲身经历后的体会,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与此同时,2024年5月4日,梅大高速塌方受害者家属李戊晨也发声:“作为受害者家属,我一夜之间失去三个最亲的家人,我的侄子还在ICU里,请国家政府给予我们家一个公道!

1、高速公路明明有预警,并且曾经在当天实施了封路,为何又开通?

2、电车经剧烈撞到我们车顶翻车马上着火,是否相关电车制造商能够引起重视,若不是该电车大火,该次死亡人数能大大减少,同时能争取更多救援时间。

3、发生事故后,高速公路的应急做的如何,消防,救援,高速公路塌方的监管到底是怎么样的,为何没有人报警!我舅舅第一时间接到我弟弟的电话,从茶阳高速上去问工作人员,工作人员称未接到任何通知!若不是有好心人用生命拦住去路,最终掉进深渊的车辆又何止23辆!恳请国家政府彻查!

我第一次感受到生死离我那么近,无法想象我弟弟是如何面对这一场景!”

另外,有知情人士在网上曝光了梅陇高速坍塌的真相。

据称,梅陇高速路面一口气塌了18米,20多辆车瞬间掉下去,爆炸起火,损夫惨重,48人死亡!

梅陇高速坍塌的地点是梅州到福建方向朝阳出口2公里,到龙岩还有100公里。梅陇高速是从梅州到龙岩,连接广东和福建,是长春到深圳深长线的组成部分,2004年12月29号动工,2006年12月30号竣工运营,全线58公里,设计速度是100公里/小时,项目总投资是21亿。

主管领导的关系户用围标方式以18亿拿下总包,又以9亿转包出去,施工单位最终只拿到8个亿用于项目。

在施工建设过程当中,总包单位不断加项目加预算,最后追加到了21亿,主管领导顺势审批,它净赚12亿,给领导8亿,自己拿4亿。国家21亿的项目,花在工程上的钱也就7—8个亿,但各个环节还都要挣钱,其结果是什么呢?一定是偷工减料,豆腐渣工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