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30日星期二

多名律师无故被警察传唤或了解情况

【民生观察2024年1月30日消息】今天,有多名律师无故被警察传唤或了解情况。隋牧青(律师后)、蔺其磊(律师后)被青岛金湖路警察传唤,据悉传唤理由是扰乱单位秩序;李国蓓律师无故被警察上门到办公室了解律所成立及经营情况;于凯律师被青岛金湖路警察打探并了解情况。

隋牧青律师后:“青岛市市南区分局金湖路派出所上门三个警察,到我所住宾馆传唤蔺其磊,不遇,要传唤我,为了于凯和张文鹏前两天到市司法局交涉张文鹏执业事宜。我不同意临时传唤,要求他们提供正式手续。

僵持一段时间后,他们拿来传唤证,传唤理由是涉嫌扰乱单位秩序,我只好接受传唤。现在我进了派出所传唤室,他们要求我交出随身物品,我拒绝了。”

李国蓓:“警号032576的警察和辅警来我办公室,说来了解情况,问我律所哪年成立的,是否经营,我说你问我的目的是什么,执法依据是什么?我是以什么身份要回答你问题?他说是分局告诉他依据《内保条例》。

我说没有啊,一起百度找,找到《企事业单位内部治安保卫条例》他说是这个,是分局告诉他的,然后他给分局打电话,说李律师不配合,怎么办?你们派人来问?分局沉默良久,是说撤吧。”

于凯:“下午2点50分左右,自称青岛金湖路派出的三名警察到晓临律师所找我,问我同事:于凯在不在、是不是律所负责人、要了我的手机号码。这些警察就是闲的,拿着纳税人的钱,不干正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