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28日星期日

王庆拴被传唤取保获释至今被限制人身自由

【民生观察2024年1月28日消息】江苏省句容市维权人士王庆拴承包村委土地合同十年,合同未到期被政府单方解除合同,造成他损失惨重,维权至今无果。近日,王庆拴被华阳派出所传唤后非法关押,后被以取保候审释放,被非法限制人身自由至今,他被告知不得离开句容市,否则将收监。

王庆拴:“2023年12月20日,我在家睡觉,早上九点钟,村委会派人突然来我家看守我直到下午六点钟。六点钟派出所教导员蔡,副所长卓,副所长杨,闯到我家,把我带到句容市华阳派出所关了一天一夜,夜里几次询问我,做笔录,强行要我签字,夜里派出所长对我语言恶劣。

到第二天下午六点二十分,从警闭室带出来,又派人员看守我;在华阳派出所警务室,大概九点钟,又把我关到句容公安局警闭室一夜,到第三天早上十一点,在公安局又逼我签字,然后又把我带到句容市下蜀派出所逼我在取保候审上签字,并且交了保证金一千元现金,直到今天为止,没有任何单据给我,说我实行寻衅滋事罪。我至今被控制人身自由,不得离开句容市。”

王庆拴:“我在家,又没有去北京怎么实行寻衅滋事罪?并且,取保候审多长时间也不告诉我,并且叫我取保候审期间不得出句容市,如果出句容市,就收监,我要出去上班,也不允许,真的无语,法制社会,到底是谁实行寻衅滋事罪?在北京维权七年,法院承认判决错误,但到目前为止没有执行,我心苦。”

据悉,王庆栓是句容市下蜀新村村民。2006年3月1日,王庆拴与句容市下蜀镇村村委会签订了“窗业茶场承包经营合同”,合同期限为10年(2006年1月1日至2016年2月28日)。

在经营期间王庆拴对场重新进行翻建,新建以及采购众多生产设备房,办公楼路面、院内装饰,草坪绿化、制茶机、包装机等等,总投资几百万元。

然,在经营到2015年时,村委会在无任何理由情况之下,单方解除上述合同,造成王庆拴重大经营损失。所有增添物资、茶叶及茶叶包装所有用品村委会派人过目签字,事后他多次讨要说法,均被无故拒绝,不予理睬。

截至目前为止,王庆拴已为讨要说法奔波多年、几十次之多,但最终无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