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8日星期日

王胜生律师再次遭国保上门骚扰

【民生观察2023年1月8日消息】近日,曾经为中国白纸抗议运动中被捕、被失踪当事人或家属提供过法律咨询服务的中国女人权律师王胜生,再次遭遇当地国保警察借故上门骚扰和威胁。

2023年1月6日,中共河南国保公安再次上门骚扰和威胁,为白纸革命者提供法律援助咨询的人权律师王胜生。

当日,王胜生律师发出消息说:“中原分局的来敲门,我穿上衣服看看怎么回事儿。我起初不明情况,两名男警两名女警,来核验我确实居住在辖区的情况,已经了解完情况离开。感谢给予的关注!”

王胜生律师称:“前两周一个咨询我的女孩被跨省刑拘后,***妈昨天上午给我打电话,我没接到,再打过去,有一男的接完就挂了。是女孩妈妈被当地维稳,可能是忌讳我接听家属的电话吧。”

“女孩妈妈很无助,我也只是一些安慰的话。但女孩妈妈跟我的聊天和语音,可能被听了一遍。然后不喜欢我那样跟家属安慰,就上报了吧。”

王胜生律师表示:“每一个那样的来电都是真心想寻求一些建议和安慰的,我怎能忍心不理睬呢。况且女孩们每一个拎出来看,都异常优秀,值得人格欣赏啊。”

此前,王胜生律师因向那些被抓的年轻抗争者提供免费的法律咨询,先是被当地司法局拿走了以前代理的所有案子的卷宗,被要求写各种检讨,现在又被警察上门,那么接下来她还会遇到什么呢?

有网友表示,为任何当事人或其家属提供法律服务是律师的天职!我们谴责有关人员的知法犯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