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29日星期日

郑志鹏为母维权被带走现已获释

【民生观察2023年1月29日消息】今天,广东维权人士郑志鹏在惠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拉横幅维权,随后警察到达现场将横幅没收,郑志鹏被警察带走。目前得知郑志鹏已获释回家。

视频显示,郑志鹏在第三人民医院门口举横幅为母维权,很快两名警察到达现场,对郑志鹏提出警告,并将其横幅没收,表示如不听他们的劝告,将会对其采取一些措施。只见横幅上面写着:“惠州市第三人民医院管理混乱,无能医生医死人篡改档案,干扰尸检。”随后,两名警察将郑志鹏押上警车后带走。本网志愿者联系上郑志鹏,得知其已经平安回家。

据郑志鹏说:“我今天到惠州第三人民医院维权,主要是因为我母亲的事情。我母亲于2020年6月16号入住第三人民医院治疗,于2020年10月10日死亡。在此期间,我亲眼所见并记录了我母亲住院之前和住院期间的情况;以及医院给她插胃管抽胃液造成出血、到严重出血、血压低、血红蛋白低、血容量不足、造成生命垂危,以及医院抢救措施不当的死亡全过程;以及医院簒改档案、干扰死因鉴定的全过程。”

据悉,郑志鹏是广东省惠州市惠阳区良井镇北联村人,2008年因医疗事故未获赔偿至今维权上访十多年,其长期被地方政府列为重点监控对象,住处外有多人全天监守,摄像头365天对其全方位监控。

2008年4月,郑志鹏因为工作原因导致盆骨骨折不能走路,惠州市相关劳动部门不作为,因此只好自费到广东省惠州市平潭镇人民医院检查。平潭人民医院,在没有医疗条件和专业人员的情况下,对他进行“腰牵引”手术牟取暴利,造成原来的盆骨骨折更加严重,且引发其它多种疾病。

作为受害者的郑志鹏对上述事件进行了举报和曝光,但惠州市和广东省的两级医学鉴定都进行鉴定,他们都和卫生行政一样,睁着眼睛说瞎话包庇这些罪恶、形成腐败串案,把出事医院的责任推脱得一干二净!因举报这些罪恶,郑志鹏遭到了政府的积极打压,其多次被关押、劳教、拘留。

2020年6月,其母亲因病入住惠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治疗,在接近4个月的治疗后死亡。期间,郑志鹏亲眼所见并记录了母亲的死亡过程,他认为母亲的死亡医院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以及医院在母亲死后对病历进行簒改和干扰法医鉴定死因的事实。因医院至今没有任何说法,遂于1月29日来到医院举横幅维权,在被警察警告后带走。

附:郑志鹏亲眼所见并记录其母亲死亡过程

我母亲的住院之前和住院情况;以及医院给她插胃管抽胃液造成出血、到严重出血、血压低、血红蛋白低、血容量不足、造成生命垂危,以及医院抢救措施不当而死亡全过程;以及医院簒改档案、干扰死因鉴定全过程。

2020年6月16号,我(郑志鹏)带母亲(杨瑞梅)到广东省惠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总医院要求住医院疗养,即日被送到第三人民医院东院区肿瘤科住院。到10月10日23点19分死亡,期间一直由我和女友林宗婵两人同时日夜24小时精心陪护护理;为了增加妈妈营养,还通过关系在医院里面开小灶。她在家能吃能喝能干活,带她去医院的原因是她晚上睡得不够好、因此白天睡眠时间增加,作为儿子希望她在医院能够得到有效的治疗。谁知道噩梦就这样开始……

从入东院区开始:医院给她打葡萄糖之类的以及早中晚一直给她服用止痛药和安眠药,进行所谓的保守治疗。在7月下旬的一个深夜,我打妈脉搏,发现她心跳有一点不均匀(早博),呼吸有时候较急促(呼吸暂停后的窒息后反应),于是我报告给值班的叶护士(见习护士),她摸了摸我妈脉搏,确认异常,于是报告给值班副护士长邱某某,可能是深夜打扰到她,她特别不耐烦过去打了一下我妈脉搏竟然说一切正常。我只好找值班医生去看,他承认心脏有早博现象。我很生气医院把她治疗到心肺紊乱!如果我没发现这个情况,后果更加就无法想象。

在这之前即7月中旬还出过一次事,一个傍晚给我妈服用安眠药止痛药之后,因为她没有睡觉,因此护士再给她增加服用安眠药,造成她睡了一天不会醒过来,因此也上了心电监护机;这事我报告管床王志峰医生,也没引起重视,因此出现以上描述的长期错误服用安眠药止痛药到心跳早搏和呼吸暂停后的窒息的生命危险情况。

医院管理混乱一再出现差点出人命,我要求他们给个解释···于是接下来一位姓郭医生要求我妈转到抢救室住下来,并且上了心电监测机(为了可以一直更加密切关注到我妈的生命状态,我一直没撤下这个监测机,一直到她生命的最后);管床医生王志峰也承认,由于一直(发放)服用安眠药和止痛药,抑制呼吸与心跳功能。因此停服安眠药和止痛药,后来心跳和呼吸、血氧正常。

在2022年7月下旬左手臂植入:外穿刺中心静脉置管术(PICC),说是为了更加方便打吊针。

我妈后来打新调配的营养针左手臂会肿、吃东西有时候会呛,因此在9月17日开始禁食到27号,这期间也坚持喝些水;因为没进食,所以时不时会发低烧。(9月17日到24号还是每一天都排大便,大便质量好、排便时间也一直正常准时。9月24号大肠空了;9月27日插胃管喂食到10月10号深夜死亡一直没排大便……)

插胃管之前的9月25、26日,管床医生王志峰和护士长杨清,在检查我妈消化系统没问题之后,建议插胃管。在27号下午插胃管,插进去她是非常痛的反应。接下来进行喂食,用50毫升的喂食注射器灌流食进去,一次喂灌150到250毫升左右,一天喂灌5、6次左右。有时候一时间没看好住灌注食物的护士,可能就被灌注很多流食,我想起了很心痛。每一次灌注食物前都抽胃积液检查是否消化了上次的流食,是由护士站值班的护士或者见习护士单独操作的,并没有专业工作人员操作,这关系到生命安全的抽胃液和灌注食物!医院当天停止了打营养针,进行流食灌注的,消化好。

第二天我妈更加精神了,大家都很鼓舞。王志峰管床医生说汤汤水水都可以灌注、护士长杨清还说饭菜可以打烂灌注;还说待养肥些就可以出院了。既然医生和护士长这样肯定的说,因此我还网购了蹲便器、氧气机和护理床等等物件,期待着妈妈出院后使用。可是接下来大概9月30号起,我发现妈脸色、肤色、白眼球,越来越发黄了起来,在30号一次抽胃液检查:发现消化不好,胃液发现有竭色巧克力和血一样的小块小块血状物东西伴随胃液(没消化的液体)被抽出(其实这时候胃已经明显出血了),副护士长郑某某问上次喂了什么食物?他应该知道出了问题但进行隐瞒,因此出血越来越大;我因此开始留意起来这异常情况。

10月2号起心电检测机发现我妈血压新低,之前血压心跳一直正常,血压甚至有时候稍高点,从来没低血压的(从2022年8月初到10月10死亡,各个时间都有心电监测记录,心跳、血压、血氧、呼吸以及具体情况很清楚)这几天都消化不好(消化不良)!并且灌注食物进去,神情痛苦、以及手接触到胃部或者伸手左肾探热发现她神情痛苦,被子盖到胃部人难受。无论喂食、探热在胃的周围、盖被子到腹部,都表情痛苦、并且心跳每分钟加快10次左右,后发现严重出血停止灌注食物,这几天都消化不好(消化不良)!在10月4号凌晨3点,护士周瑜喂灌注流食入前抽我妈胃积液检查(用50毫升的喂食灌注器),抽出100毫升的血液(还有出血在胃里没再抽)一眼就可以认定是较新的血液体,我用手指粘了一块鲜红新的小血块一捏,可见完全是新血!

当时周瑜护士表情紧张但不作声,我要求她确定那些抽出来的是血(另外:也要求她拿些标本去化验,化验结果有一定的血成份;虽然已经那时候我指责医院发生矛盾尽管化验结果轻描淡写),她认同后我再要求他报告医生。打电话给值班医生后,值班医生还在睡觉没有出来病房查看、以及采取救治办法,而是电话里叫周瑜护士给我妈打了一小支叫苏灵的止血针。10月4号早上9点半/10点半/13点/14点等等时间段,每次都可以抽出100毫升左右的一眼就可以断定是血的液体(还有可以继续抽的),血液体有较多的小血块。上午9点后,血压跌低到高压:72、低压49新低。

我上午9点问过来上班的管床医生王志峰出血原因,他当时没多少无防备,对我说:“应该说护士不小心抽胃液时不小心抽伤了胃引起的出血”后来我有其他医生也说出血由小到大,也符合伤口出血情况。医院医生不慌不忙,我很生气,要求采取措施救人。

10月4日接近中午开始医院不断双管24小时打止血药针、后来止血针和升血压针以及增加血容量的药一起打!增加血容量的针水24小时不断快滴,我妈身体从左手、双脚开始肿胀起来,但血压就是上不去!医院还拿来生理盐水和止血药直接灌到我妈胃里!并且说不能胃出血不能灌注食物进去了!身体血容量严重不足,全身找不到血管抽血!

10月7日,护士后来甚至从脚静脉也抽不出血。股动脉不管怎么扎也扎不到了,最后在右手动脉搏也扎了好多次,好不容易才抽出了血化验。虽然与医院起来冲突,医院推卸责任轻描淡写,但一次化验的血红蛋白成分只有80多。至于血容量严重不足大家都知道的,一直不断24小时高速多吊针灌注点滴,我妈身体由脚到腹部一路涨起来像个水人,最后涨到头部人死亡!

王志峰医生说没有这样高速多管24小时灌注点滴,我妈血压就完全塌下去人就没了,说这个方案是他们医院讨论过的。其实:这个方案是彻底的错误,止血针不可能止得住这样的出血、24小时疯狂地打止血针、增加血容量针、升血压针(搞到打葡萄糖液也没时间打。

10月8号发现左手臂多管输液体接头漏水、换了一个还漏水,身体被打成水人点滴也难进去了),病人怎么循环得了?另外,那个喂食灌注器,质量是有问题的,拉吸的时候:有时很容易拉起来吸到食物或者水,有时要用力拉才能拉上来吸到食物或者水。凡是值班的护士或者见习护士都去操作过,一些护士抽胃液很用力,我看到很心疼妈妈。后来好几个护士说明喂食灌注器不好拉难以把握。于是我在10月1日要求下换了个新的,但这护理的购买记录后来被医院删了!我后来在10月10号上午9点多,视频拍摄了其中一个见习护士(彭友谊),她也默认喂食管灌注器有问题,请看提供的U盘视频。

10月4日上午起,医院24小时不断双管打止血针、以及不断打增加血容量针、以及不断打升血压针。但医院就是不肯做胃镜/不肯开腹腔包扎胃伤口手术止血。要知道:那种止血针是不可能止得住这样出血的!我说既然出血与医院插胃管是直接关系,那医院就应该尽最大的努力进行抢救(因此医院垫付专家会诊费的,病例有记录;但大量出血惠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医院却对惠州市中心医院会诊医生承认说是胃有出血但是少量出血,说是10毫升左右。)对于医院找各种理由不做胃镜检查、手术,不肯面对正视现实,甚至输血也不肯,医生还说输血风险大,大量失血不是输血而竟然是用药水猛灌进去静脉,岂有此理!

惠州市第三人民医院东院区,只是常规的打点滴护理、并没有抢救或者比较专业的医生和设备。不肯调总院ICU和总院好的设备人力来抢救,也不肯把病人转到总医院救治。只是过家家一样来了人看一下就走(但会诊专科医生也承认:出血会引起血压低。医院后来在病历里说:10月4号起,没灌注食物进入造成低血压,但是医生和护士说出血不要再灌注食物进胃部这样要求的,10月7日,医生抽胃没抽到液体,躲躲闪闪说灌注食物看看,我说真的可以灌注就灌注,你们决定了,24小时快滴也是你们决定的……他们又不敢作声不作为,叫打营养针又叫不动。……再者:10月2号、3号一直灌注食物进入,为什么血压也很低?大量出血摆在眼前,竟然还狡辩!

在10月5日、6日,医院管床医生等等人认为我妈马上要死了,问我一家人等,是谁拍板我妈的事情的?大家商量商量(关于医院搞出人命,怎么处理的事)】。丢我妈在一边不作为,我很不理解和绝望,于是10月5日早上起不断打110、12345、打12388、打市和区卫健局等等电话求助、求助朋友写手、在论坛等曝光求助!

从10月4日上午起到10月10日我妈死亡,24小大量灌点滴把我妈身体打得从脚到腹部(肿胀)到头一路肿了起来、大失血没能量支撑呼吸与心跳,最后人没了。【但就算最后的几口气与心跳,都是那么均匀/我佩服我母亲的心肺功能如此出色:她的心肺就像手机没电、汽车没油而停止工作的,绝不是自我故障,是心肺没能量供应启动而停机,在死亡前最后两天内,她用尽全力全部能量在维持呼吸(医生也如此形容),我看到都心碎】!血氧都那么好,在10月8号才上氧气面罩。】

10月11日上午我结完账,惠州市医调委林主任(2168020)找到我,带到第三医院东院区一楼办公室,拿出一页推荐死因鉴定机构名单。名单里是鉴定机构某个人的而不是总机电话!【这里头有猫腻:推荐的鉴定这些个人,必须听医院或者医调委的话,不然会被他们在推荐名单中删除!】我也没有多想,(也没办法多想,因为几个月没日没夜照顾妈妈已经累趴了),在推荐页中选择了中山大学法医鉴定中心,医调委又要求医院和患方双方委托,三院严主任也要我确认是那家鉴定机构。谁知道,我进入了被潜规则的圈套,医院买通鉴定机构干扰鉴定!

中山大学法医鉴定中心罗斌,说好的10月12日下午17点解剖我妈进行鉴定,等到19点30分,鉴定人才到!要我承认医院病历是真的才肯鉴定,我向他们说明:之前医院录入病历一直造假和篡改逃避责任,请明白这一点、以及只要解剖是实事求是下结论就行。鉴定主任竟然说:“就算解剖发现我妈胃穿孔,也是病人自己原因、和医院病历说的一样,医院没责任,各种口气和医院一致。我提供的完整的病历他们就是说不完整(之前三院严主任说不用我提供病历自己带过去,但却20点40多分才到)话说到这个份上,鉴定已经没意义了,于是没鉴定,在20点17分我妈被从解剖室推走,不知什么时候才放回冰库?长时间解冻尸体不鉴定,造成自溶等于毁灭证据!我不知道,他们设置这个局解冻了我妈妈尸体后又取消解剖,不知接下来医院还会对尸体做什么动作!

我随后联系到汕头大学法医鉴定中心,说明情况后,对方领导说过去签鉴定书和交钱就可以下来鉴定了。10月13日17点后,医患双方到达鉴定中心办公室,我拿了材料给他们看和说明死亡前因后果情况后,谈的好好的马上就准备签合同了,后来医院方不知道和鉴定中心的人说了什么,鉴定中心的人突然回来对我说:我们不能做鉴定,我们的格局有限!

10月17日,我到了暨南大学法医鉴定中心,主任说明:这个情况,医院长期打了这样的止血针,胃部伤口可能一定程度愈合也不奇怪,而且尸体解冻过或者放久了会发生自溶,伤口被修复得只有溃疡现象因此伤口可能不明显也不奇怪!而且10月7日抽胃液没抽出东西来。回想起来这话实际。我后来选择南方医科大学法医鉴定中心,交了钱签了合同准备解剖尸体鉴定。

10月19日的解剖【我在一旁观看解剖】见到我妈腹腔舀出大量血水、胸腔也有一定程度的血水,看到胃一部分有淤血!这些器官都自溶得厉害:胃部竟然有米黄色有点浓稠的液体。大肠最靠近肛门那40厘米的大便是正常的,再往上都是血!可见肺没明显问题,只是因为严重失血颜色浅了。不是医院说的死于肺癌。再者:医院6月17号的肺检查:也说明肺(没做过手术的)疑似癌问题,也轻了很多减少很多!只是有肝转移现象。解剖可见我母亲腹部、肺心背很多积血水,变成水人,因为快滴太多针药水进去循环不了;一个肾切开后,拿出有树枝状暗红色物体。肺没有明显问题、也没有癌症脑转移!死亡原因,各种各样的证据和旁证显示:抽胃液体不小心把胃抽出血,然后出血量增大,看不到其他出血伤口!提供的U盘视频和音频,记录了郭医生承认【其他背景声音也可识别到】:我妈失血过多因此血容量严重不足,因此后来无法支持心肺运作。用药都是止血针(护胃)、增加血容量针、升血压针。

8月初以来的心电监护数据(见附件)显示:可以说明我妈血压心跳稳定,有时血压稍高、到9月17号禁食或以前,和到9月27日禁食止,血压心跳正常稳定!直到发现出血、严重大出血,因此血压一路猛降,打喷嚏肌肉都没能量,直到死亡时血压高压70低压40多。【我妈死亡之前,事件发生争端,我被13楼肿瘤科的主任对我动手动脚挑衅,他知道我母亲快死了,希望我动手打他,把我送入医院,好把尸体顺利火化!10月4日起因为要求冻结病历等事情,医院反应极端暴力。医院把很多病历都改了!医院说我妈死于肺癌,但打吊针和所谓抢救一系列,没一个方面是用于治疗肺的。在写我妈死亡原因要我签名,我反问医生为什么要这样胡乱写死亡原因,说她是肺癌死亡,医生说是医院领导的指示。】

10月1号开始到死亡,我发现我妈的尿颜色较深的,(10月2号起血压掉的厉害,那时候也正常灌注流食,就是消化不好,灌注进入后她很痛苦!!)特别是10月4号到以后再也没灌注食物进去,尿的颜色深和黄,粘贴在她会阴两侧皮肤黄黄的很难抹掉,气味也较浓。我妈身体因为打营养针循环不太理想,消化系统没问题,大便一直很有规律、正常,所以医院给她插胃管。发现出血不断隐瞒,隐瞒不住了。才进行保守抢救,不肯积极用直接的照胃镜开腹部包扎伤口以及输血【解释说因为那样做风险高,实际不是隐瞒真相失职渎职?!】医院轻描淡写的我妈血红蛋白指数是87;还有:【仅存的血容量又远远不足血压有时候高压才70低压才40多】。10月4日灌注食物食停止,7号中午没从胃抽出血,医院吩咐护士问我灌不灌食物进入胃(人已经不行了)。医生解释血容量不足所以快滴,发现出血后:我妈胃部不能盖被子,以及触摸她胃周围,或者灌注食物进去,不然她表情痛苦心跳每分钟增加10次。医院极力反对给我妈做胃镜检查而没做,与会诊医生说出血量是10毫升。(10月4日起其实每小时可以从胃里抽出100毫升左右。)医院做了输血准备工作,但还是没输。

医院肿瘤科主任,在我妈要死亡时竟然推打我,目的是什么?叫医院封存病历迟迟不肯去做,改病历、以及瞒报用见习护士单独操作胃管灌注食物的护理和病历记录,医院还干扰鉴定。这应该负全部责任!

可是因此循环不良,全身肿起来血压直线下降,无效果情况下还一直坚持快滴药水,医生说不快滴药水血压早就更加塌了下去人也没了。

回查可发现胃出血由30日起小到大,到10月2日起血压明显低了起来并且在下降。可见:从胃里抽出多少血就发现血压降了有多少。血消化从尿排出,一些形成血便。而在10月4日凌晨发现较严重出血既而上午开始“保守抢救”,人勉强活到10月10日23点19分无能量维持呼吸心跳而死亡……死亡原因、死亡真相很清晰清楚、各种直接证据和旁证环环相扣,毫无悬念。

惠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总院和我妈住院的东院区,医院领导上到下都清楚我这个事情的前因后果。医院医生,护士,发现我妈胃出血之后,进行隐瞒,像没发生任何事一样,也没有采取抢救措施。事件被我再揭穿之后,即在10月4号凌晨三点多钟,护士发现严重出血不当回事,再我敦促之下才报告医生,后来只打了一只小支的止血针(大概15毫升),没有采取任何的急救措施,到了早上十一点钟后,血压一再跌到新低,才进行了一系列的所谓保守救治。看着他们丢我母亲在那里不管,我着急的打110、打市惠城区纪委电话、打12345热线、打市卫健委会城区卫健委电话、以及发帖曝光求助。而惠州市第三人民医院,管床医生跟值班医生当时是承认:护士抽胃液小心把胃抽出血了。胃充满血管,一旦破损就流血不止,不采取正确措施就会流血而死,就算一个非常健康的人也是一样。他们没采取积极的,有效的抢救救治措施,而是三四个输液管24小时不停加压输液。几天下来这肯定会造成身体循环出现严重障碍【高止血剂天天24小时高压灌注,也造成循环障碍!】,也必死无疑!严重错误的救治,造成我母亲血压一直往下,无法维持生命运作而死亡。

我母亲偏瘦的身体,给医院高压灌注几天,人都变成了一个水人,变成了一个涨涨的人,惨不忍睹。

在我母亲死了的时候,医生未经我同意拆掉我母亲手臂输液管,再拆我母亲胃管的时候才被我阻挠住。

我要求封存档案,他们就不断篡改后才录入档案,篡改好了才封存。他们说我母亲是肺癌而死,我问医生为什么要这样做?他们说是医院领导的指示。第三人民医院管理混乱,把我母亲活活害死,在10月12号进行尸检,以后进行的检查时,干扰尸检,造成我母亲到现在没有一个说法。

我妈是被医院抽液体抽伤了胃出血到奄奄一息,再被医院错误救治导致死亡的;这些情况,我有大量照片、音频、视频记录,铁证如山一目了然!医院篡改档案干扰死亡鉴定,就应该负全部责任!这么严重的事件,到现在为止,无论在各个方面,也没有一个态度只是硬头皮不承认事实。我各方面开支大,他们也没出一分钱。是严重的管理混乱、隐瞒病人的胃被他们抽穿孔,被患者家属发现后又消极以及错误救治,草菅人命、渎职、职务犯罪造成了人命案,应当立案处理。

郑志鹏电话:13794505464,惠州市惠阳区良井镇北联村委会湖新28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