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7日星期四

律师要求会见朱承志再被拒

【民生观察2018年12月27日消息】本网获悉,因到苏州纪念林昭而被苏州当局以涉嫌“寻衅滋事”罪逮捕的著名湖南维权人士朱承志,2018年12月26日其委托律师任照再次抵达“苏州一看”,要求会见朱承志再次被拒。湖南株洲公民陈思明,圣诞节期间到“苏州一看”为朱承志存钱送温暖。

据公开消息显示,湖南维权人士朱承志因今年4月29日到苏州灵岩山为林昭扫墓而遭苏州当局抓捕后指定居所监视居住,10月29日,朱承志被监视居住期限6个月期满后转刑拘,于11月12日被苏州当局以其涉嫌“寻衅滋事罪”遭逮捕。

朱承志首任代理律师黄志强曾四次前往苏州要求会见其当事人均被拒绝,迫于来自当局的压力,被迫退出此案。

朱承志家属再次聘任河南80后年轻律师任照为其代理律师,任照律师遂于11月13日赶到苏州要求会见其当事人,再次遭苏州当局相互推诿无果而归。

12月26日,任照律师再次来到“苏州一看”要求会见朱承志再次遭拒。

据知情人士透露,下午一点半左右,朱承志辩护律师来到苏州市第一看守所准备会见朱承志,看守所值班人员称“朱承志属于限制会见人员”,让律师和办案单位沟通。

律师称,自己肯定会跟办案单位沟通,但是你们看守所得按照刑诉法执法,不能只听办案单位和上级的命令,你们按法律办事,最后不会承担责任,但不按法律只听办案单位和上级的,后来上级也管不了你,你还要承担责任。

26日恰巧吴中分局国保在此,看到律师与值班人员的对话便从旁边走过来对律师说:“你上次不是来过吗?你做律师也很久了,不知道有些案子特殊吗?朱承志在全国都有名,你不知道?”

律师说:我只知道寻衅滋事罪是普通罪名,不需要经过办案单位同意就能会见。

国保说:你写申请吧,我们会书面回复你的,明确告诉你,结果还是不予准许会见。

律师最后问国保:朱承志的身体情况怎么样?你们没有迫害虐待他吧?国保称没问题?

随后,律师便打电话给吴中分局法制大队,称会以邮寄方式继续申请会见当事人朱承志。

值得一提的是,湖南株洲维权人士陈思明26日也到苏州来为朱承志存钱送牢饭,在苏州一看恰遇任照律师。

陈思明告诉本网,他于前一天连夜乘车赶到“苏州一看”,就是想代表湖南的朋友,在圣诞节期间为老朱大哥送点温暖,朱大哥无罪,希望他能够早日获得自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