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5日星期三

全世欣疑因宝山垃圾场维权失踪

【民生观察2018年12月5日消息】本网获悉,北京维权人士全世欣自11月24日中午后失踪已有十日,未知是否行拘或刑拘。有消息指全世欣可能因参与北京宝山垃圾场维权事件而被强迫失踪。

据悉,11月24日中午前,全世欣曾在网上发出一条消息指有北京警方的人找其谈话,随后全世欣与大家失去联系,目前已过去十天,依然音讯全无。

有消息人士表示,全世欣可能涉及参与最近北京海淀区宝山垃圾场周边居民的维权事件。据称,全世欣曾一度两次加入宝山垃圾场建设项目周边地区四季青居民的维权微信群,与当地居民一起讨论维权事宜,并向当地居民传授相关的维权经验。

据官方消息指,位于北京海淀区的宝山地区被规划为垃圾场建设项目,属于政府投资项目。由于垃圾场建设项目规划事出突然,引起购买宝山周边房地产项目的业主强烈不满,还有四季青的本地居民亦提出强烈抗议。同时,据四季青居民讲,宝山垃圾场建设项目附近还建有北京市高级法院和高级检察院的公务员居住区,北京高检官网曾发出声明,反对在该地区仓促兴建垃圾场。

据全世欣本人之前透露的消息指,最近北京警方曾有几次劝阻其不要搞事,亦以其推特言论涉嫌违规找其谈话,并强行收走全的电脑和手机,期间曾一度出现派人守住其房门,不准其外出的情况。同时,全世欣亦曾在网上留言,表示自己可能会受到警方的打击报复,并称已经做好随时被抓的准备。

该名消息人士指,如无意外的话,全世欣应该是被警方拘留了,至于是行政拘留还是刑事拘留则不得而知。目前全世欣失踪已有十天,如果距离十五天时还未出现的话,基本可以确定被刑事拘留了,并且都可以未卜先知得悉全世欣的涉案罪名是“寻衅滋事”。

据熟悉全世欣的朋友介绍,全世欣为土生土长的北京人,因无宅基地建住所维权。维权期间,村集体向全世欣提供住房两间。由于多年来坚持不懈进行维权,全世欣成为该地区重点维稳对象,曾多次被拘留,约谈、传唤、上岗无数次。全世欣在自己维权的同时,还热心帮助其他访民,积极参与北京的维权活动。

相关报道:北京全世欣拟参与游行被拘后获释
https://msguancha.com/a/lanmu7/2018/0922/17980.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