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26日星期四

律师被警察上门逼打疫苗

【民生观察2021年8月26日消息】近日,全国各地防疫人员为了完成当地指标,用尽各种硬手段、强措施逼迫民众打疫苗,可谓花样百出层出不穷。北京的扶民律师前往重庆开庭,亲身经历了被警察上门逼打疫苗的情况。

扶民律师:现在地方政府一些官员已经疯了,挨家挨户排查未接种的。都设有入境排查点,一入境就被排查出来了。我昨天在重庆某区下高铁,出站口防疫人员凶神恶煞地逐个排查,没有打苗的就地拉走。我趁乱溜出来了。

但是,晚上住宿时被警察盯上了。逼着去打苗。我脱衣展示身体手术愈合难的伤口、近期体检单和主张不能打的原因,并出示了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他还不放过,说当地医生可以作很好的检查,由他们定是打与不打。

我说,国家政策是打疫苗是知情、自愿、同意,你们这是强迫。他说我们不强迫,但执行地方政策。我无话可说,只说:除非死在这里任你们打。他并未心慈。而是核验我来此干嘛。我说我是北京律师,次日要开庭,他又核实了刑庭庭长。他看我态度非常坚决,离开时还是说出:建议在此打疫苗。

这让我心惶恐,昨天几个警察都在说每个人都有任务,打一个人给800元的奖金。而且在人口普查时虚报了好几万人口,任务完不成,领导的官职保不住。

听说,很多地方都是一样,是统一部署,统一指挥的。我拔打了好几个地方的12345,根本打不通。看来,为了劝他打疫苗,这些人真的是拼了。我仍在思虑,也有一丝恐惧:今晚会不会有警察再上门逼打疫苗?我能否平安离渝吗?

我,一个走南闯北的律师竟然保护不了自己的权益,遇见逼打疫苗的也恐惧至极,普通百姓又如何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如此恐怖,真的很无语!

目前,各个地方政府纷纷出台逼打疫苗政策。如:正阳县发布通告称,孩子开学报名,需查验亲属疫苗接种情况;如:青海民和县川口镇东大街社区提出,家庭成员无故不接种疫苗的,停办医疗、养老业务、停发低保金和残疾人补贴等,类似情况还有很多,在此不一一累述。

对此,湖北维权人士高飞认为,律师也拿强权没辙,如果信息不公开通畅,没有那么多人为争取共同的权利而发声,暴政的奴才们会极力释放人性的丑陋,他们能把威权玩弄到极致,什么人性,法治的底线根本就是个笑话。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