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8日星期日

当局锁死通道禁锢蒲文清

【民生观察2019年4月28日消息】本网获悉,“六四天网”创办人黄琦的母亲蒲文清老人仍被当局非法禁锢之中,警方为防止老人趁人不备偷走,竟然用铁链将老人住所通往楼梯的通道锁死,令人担忧发生意外时的安全逃生问题。

据知情人透露,蒲文清老人于27日上午致电告知,早上发现自己住所通往楼梯的通道安全门有人为损坏的痕迹,不知何故。而男性邻居称昨晚回家发现通道们被人用铁链锁住,无法回家,遂找到小区物业晚上值班的保安人员,最后将锁撬开才回到家中。

从小区保安口中得知,给通道安全门加锁的事情是由绵阳市公安局警察所为。因为担心万一发生意外时无法逃生的消防安全问题,物业一度表示反对,但绵阳市公安局指该处居住的老太太为上访人员,上级领导不准老太太离开住所,要求物业管理人员必须配合公安局的工作,物业无奈只好答应。

蒲文清老人在得知情况后当即报警求助,要求调查人为锁住逃生通道事件,但派出所出警后只表示会调查便一走了之。

据了解,蒲文清老人居住在成都温江区,从过年后至今,绵阳市公安局一直派人入住老人家中,每班三个人,一天24小时三班倒进行看守。警方强行收走了老人的手机,因此老人与外界联系的渠道只有座机电话。而外人无法靠近老人的住所,更加不能入屋探访,之前有两名好心女性朋友照顾老人,但遭到警方驱赶。

网友刘先生表示,当局以莫须有的罪名政治迫害身患重病的黄琦,却连他的老母亲都不放过,用非法禁锢的方式将老人固守家中,担心老人前往北京等地递交申诉材料,将黄琦遭到迫害的真相向外公布。现在竟然用锁死逃生通道的方式防止老人偷走,完全不顾楼房消防安全问题,实在比较恶劣以及罔顾他人生死。

相关报道:蒲文清送衣遭退 外界担忧黄琦处境
https://msguancha.com/a/lanmu1/2019/0418/18536.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