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日星期日

强烈抗议当局“六四”30周年镇压民主人士


据本网、维权网和其他关注中国问题的媒体、自媒体报道,随着“六四屠杀”30周年的到来,中共当局为了掩盖屠杀真相,维护特权统治稳定,在全国掀起了疯狂打压中国民主人士的运动。大批当年八九运动参与者、六四难属、维权人士、异议作家、关注及研究八九运动学者遭到了严密监控、强制旅游、传唤拘押甚至判刑。中共当局如此行径,是公然抛开法制,肆意践踏人权,挑战人类文明底线。民生观察对此表示强烈抗议与严正谴责!

据本网消息:6月1日,广西桂林与柳州警方纷纷传唤一批网络上商谈欲前往香港参加“六四”30周年维园纪念活动的人士,对他们明令禁止前往香港参加。考虑到目前大陆到香港签证期限一周,中共当局应该在6月4日前一周已经展开全国性严控大陆人士到香港的签证手续,并严密监控、禁止社会可能前往香港参加纪念的人士;5月31日,前中国社会科学院政治学所学者、历30年心血研究著就《八九民运史》的陈小雅女士,被北京当局上门约谈,说鉴于媒体需求提升,将对其加岗。陈小雅女士今年元月随旅游团从广西东兴前往越南旅游时,遭到海关拦截,并被告知说已经边控。与此同时,北京于5月底已将当年参与八九运动人士、维权人士纷纷强制离开北京,到外地旅游。如1989年北大研究生、八九民主运动参与者、长期推动中国民主、曾被判重刑的李海,5月25日被迫离开北京到外地旅游;八九运动参与者、长期关注中国人权的胡佳,也于5月下旬被带离北京到河北旅游,直到6月4日后方可回京。还有,5月28日零时,北京警方拘押并抄家了新公民运动参与者、维权人士张宝成,知情者表示可能因张宝成转发纪念“六四”帖子而被抓;

据维权网披露,安徽省合肥市前检察官、八九民主运动参与者、后因推进中国民主被判刑,多年来经常遭到传唤、拘押的异议人士沈良庆,被警方于5月7日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拘后,日前律师前去会见时,了解到警方对其施以戴黑头套、24小时禁止吃喝、禁止去厕所、疲劳审讯等酷刑,对其追查主要内容涉及“六四”以及沈良庆与外媒的采访。可见,安徽当局拘押沈良庆是因“六四”言论问题。另外,还有3人因张贴与“六四”纪念有关的照片或发表相关的评论,在5月份被拘留。其中四川独立纪录片制作人邓传彬,因在推特上发布“六四酒瓶”照片,于5月17日被捕,警方警告邓的家人不要请律师。

据多家媒体报道,“六四”难属“天安门母亲”群体在“六四”30周年来临前夕遭到当局加倍严密控制。“天安门母亲”发起人丁子霖教授,5月20日按当局要求离开北京,前往家乡江苏省无锡市暂住,直至6月4日过后才获准回到北京。另一发起人张先玲,从5月中旬开始,每天都有一些便衣人员在其北京的寓所外守着,不让她自由活动,无论到哪里,都有人跟着她,她的所有通讯工具均遭到监听。而目前“天安门母亲”发言人尤维洁女士于5月17日早上也被警察约谈,并遭严密控制。

另据四川民主人士陈云飞对外披露:5月26日下午一点半左右,他被成都温江区两警察上门从睡梦中叫醒,哄到外面谈点事,追问转发的有关丁子霖教授接受6.4专访的视频。陈云飞对警察提出质问,警察就拿来涉嫌寻衅滋事的书面传唤书,将陈云飞带到当地派出所审问,先后笔录两次,还对陈云飞搜身、骚扰,并强行扣留他手机一月,直到晚上7点多后才送他返回。陈云飞是当年八九民主运动参与者,后因纪念“六四英烈”而入狱四年。

还有推特披露,5月28日下午,艺术家追魂与宋庄五位艺术家原国镭、贾穹、庞勇、赵金鹤、程延安在“良心运动”在中国巡展途中南京被失联,29日警方还对追魂在北京的家进行了搜查。

由上面披露的有限信息可见,今年中国“六四大屠杀”30周年,当局为了镇压民间纪念活动,调动整个国家机器,进行全社会维稳,并精心设计安排4月1日至4日,对已经羁押近3年的成都“铭记八酒”酒案符海陆、张隽勇、罗富誉、陈兵等四名人士的开庭审理,将他们分别重判3年以上徒刑。以此来制造社会恐惧,企图震慑社会抗争人士。

中共当局如此疯狂而苦心孤诣地镇压民间纪念“六四”英烈,意在掩盖罪恶历史,图谋抹杀人类记忆,以期永固奴役14亿国民特权。

1989年中国发生的反腐爱国民主运动,诉求是推进中国民主、法治、人权,反对特权腐败、堕落,深化经济改革。结果招致中共顽固反动势力出动野战军的血腥镇压,造成了成千上万无辜市民、学生的伤亡,制造了震惊中外的“六四大屠杀”惨案。至今过去30年,中共反动集团拒绝正视历史,顽固坚持奴役掠夺国民的权贵之路,完全无视天安门母亲所提出的“真相、赔偿、问责”正义诉求,公然蔑视人类公理良知人道底线,是赤裸裸的挑战人类文明,践踏人权法制,背弃宪法承诺。

因此,民生观察强烈要求中共当局立刻停止对民间纪念“六四”英烈活动的一切打压,释放一切被控制、拘押的人士,开启与天安门母亲群体的平等对话,并成立独立的“六四”事件调查委员会,公开、公正解决“六四”问题。

民生观察 2019年6月1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